TI將揭密最新GaN與EPR USB-C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TI將揭密最新GaN與EPR USB-C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為滿足電子產品對於更高功率供應、更快充電速度、更節能,以及更小型、輕量化的充電器等各種需求,近來電源設計技術持續演進與發展,除了導入新的GaN功率元件之外,既有已廣泛應用的USB標準,也已制定了新的EPR(擴充電源範圍)規範,最高可支援240W的功率輸出能力。

此外,針對各類倚賴電池供電的產品來說,如何強化電池管理系統設計,延長電池續航力,也是日益重要的議題。這些新興的電源設計技術在帶來應用商機的同時,也帶來了新的設計挑戰。為了協助工程師掌握最新的技術趨勢,德州儀器(TI)特地舉辦了電源技術研討會,共分為以下兩個Track主題:

1.探索先進GaN電源設計
該分場主題,除了探討電源供應設計常見的錯誤,還包含無橋圖騰柱、無橋PFC和半橋等GaN常用設計架構說明,以及GaN在消費性AC/DC電源傳輸的應用等議題

2.高效電源轉換與擴充電源範圍(EPR)技術揭密
此主題將介紹高效電源轉換的LLC拓樸和返馳波谷切換技術、全新的EPR USB-C與充電器解決方案,以及如何利用電量計IC延長電池壽命。

以上這些議題都是當前電源設計領域的關鍵問題,德州儀器(TI)資深技術專家們將分享其獨到見解,以及前瞻技術應用,因應市場需求,開發出更高效、節能的新產品。誠摯地期待歡迎參與,一起探索最新的電源設計技術!現場坐位有限,歡迎立即報名參加 TI Power Day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