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與鴻海攜手打造新車輛數位座艙平台及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DI與鴻海攜手打造新車輛數位座艙平台及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

  • 范菩盈台北

ADI 及鴻海簽署合作備忘錄在車用領域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新一代車輛數位座艙平台及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ADI
ADI 及鴻海簽署合作備忘錄在車用領域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新一代車輛數位座艙平台及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ADI

全球半導體領導者Analog Devices, Inc.及全球最大科技製造與服務商鴻海科技集團。2023年7月20日宣布雙方將於車用領域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新一代車輛數位座艙平台及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並已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簽約儀式並由ADI執行長暨董事會主席Vincent Roche先生及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先生共同參與。

此次合作標誌兩家公司的重要里程碑,雙方將共同推動軟體定義、更永續、及功能更豐富的車輛,攜手邁向轉型之路,迎接汽車產業的嶄新時代。

 ADI執行長暨董事會主席Vincent Roche表示:「全球汽車產業持續於半導體層面實現數位化和差異化,以提供更個性化、更沉浸和永續的駕乘體驗。ADI很高興能與鴻海合作,共同創建更智慧的出行生態系統(mobility ecosystem),並加速產業所需的突破性創新。憑藉雙方的專業合作,我們的目標是加速汽車產業轉型,邁向對人類和地球更美好的行動未來。」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積極攜手國際夥伴打造產業生態鏈,為電動車技術的發展及智慧交通創造更高價值。我們很高興能結合ADI在車用電子技術的優異效能,透過雙方合作發揮綜效,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最佳解決方案,共同抓住潛在的商業機會。」

ADI的彈性硬體及強韌軟體解決方案,結合鴻海於電子設計、系統層級整合力及製造實力後,將提供車輛平台可擴展性的潛力,顛覆汽車製造的未來,創造更愉悅和人性化的座艙體驗。ADI的汽車電氣化產品組合--ADI RechargeTM,含括針對BMS、電力傳動和電源管理之系統級解決方案,將實現更智慧、更高效和更長續航里程的電動車。

而先進資訊娛樂系統、智慧座艙和自動駕駛等汽車座艙應用則將充分運用ADI A2BTM、Gigabit多媒體串行鏈路(GMSLTM)視訊鏈路和 SHARC DSP 等技術優勢。此外,ADI於邊緣處理方面之創新,對於協助複雜的汽車資訊生態鏈掌握軟體定義車之潛力更具價值。

鴻海科技集團始終堅定致力於重塑電動車產業,並推動網際網路領域的進步,ADI之技術則將協助鴻海為客戶提供優質、高效能的產品和解決方案。鴻海在電動車產業的發展,以整車設計、關鍵零組件、全球製造與高效供應鏈服務等全方位商務模式,將滿足客製化與快速開發產品的需求。憑藉ADI之系統級解決方案、技術平台和工程支援,將使鴻海能為汽車客戶提供極具競爭力和成本效益的產品,透過垂直整合的研發資源,加快產品進入市場時程(Time To Market;TTM)的目標。

ADI 的電氣化和汽車座艙體驗解決方案

因應全球邁向淨零碳排,ADI的電氣化解決方案旨在加速運輸和能源網的脫碳。ADI於電池、電源和能源管理領域之領導地位,正協助實現電氣化生態系統之高效能、可靠和韌性運作,包括電動車、儲能系統、輸電/配電、再生能源發電等。ADI並與客戶合作,透過其於數位處理和資料連接平台之領先優勢推動數位座艙和安全出行之革新,協助汽車更多功能應用和自動駕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之推廣。ADI的創新運用了精密感測、邊緣處理、軟體和無線技術,而能於感測器邊緣提供安全的見解,實現本地端、即時的決策。

若對於內容有興趣,歡迎到ADI官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