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廠浪潮席捲全球 台灣製造業需加快轉型腳步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智慧工廠浪潮席捲全球 台灣製造業需加快轉型腳步

  • 林佩瑩台北

實踐智慧工廠升級轉型 實踐製慧製造的關鍵策略研討會與會貴賓合影。經濟部工業局
實踐智慧工廠升級轉型 實踐製慧製造的關鍵策略研討會與會貴賓合影。經濟部工業局

近年來的消費市場及科技進步變化快速且複雜,工業3.0資訊化的工業革命逐漸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引進AI為核心的智慧化成為當務之急,根據Frost & Sullivan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工廠市場產值將從2020年的2,240億美元,到2025年成長到1.5兆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9.8%,更是指出打造工業4.0智慧工廠的重要性。

為協助台灣製造業邁向智慧製造,經濟部工業局攜手IPO Forum會員、全球AI產業的領導者NVIDIA,以及安提國際、宜鼎國際、所羅門等業者,共同於2023年7月26日舉辦「實踐智慧工廠升級轉型 實踐智慧製造的關鍵策略」研討會,邀請專家分享專為智慧工廠設計的多種解決方案,以及產業面對國際趨勢的秘訣,此場難得一見的盛會,期盼作為日後產業打造智慧工廠的借鏡。

現場與會貴賓與AI產業的領導者NVIDIA、安提國際、宜鼎國際、所羅門互動交流。經濟部工業局

現場與會貴賓與AI產業的領導者NVIDIA、安提國際、宜鼎國際、所羅門互動交流。經濟部工業局

如今工業數位化、AI智慧化等先進製造,結合機器視覺、5G/6G網路、感測器等軟硬體整合,達成生產效率提升、降低成本、改善產品品質等,同時產線轉型不僅是重要升級,更是企業經營模式、管理理念的全面革新。以數據為核心、人工智慧為輔助的智慧工廠,能將傳統製造業轉變為高效、智能、綠色的現代工業,絕對是提升企業營運韌性,落實永續發展與發展創新業務的重要動力。

本次研討會由NVIDIA率先分享整合工廠自動化工作流程的Metropolis for Factories,除了完整集合工廠自動化工作流程,讓工業技術業者與製造商能夠開發、部署與管理各自專屬的品管系統,使用系統中的模擬、機器人與自動化生產檢測功能。而透過Metropolis for Factories,一開始只需使用小型資料集,便能快速更新缺失檢測模型,將自動光學檢測(AOI)系統的檢測準確率達到 99.8%,協助工廠數位轉型,進一步節省成本與提高生產量。

更開始導入台灣先進電子產品工廠產線,實現更高度的智慧化製造應用,一同合作耕耘智慧工廠領域多年的安提國際、宜鼎國際、所羅門等業者,亦在研討會中分享多個智慧工廠成功案例,涵蓋AI瑕疵檢測、工廠自動化等應用情境。

如今融合數位化、智慧化、AI技術的智慧製造,不僅是產線轉型的重要升級,更是企業經營模式、管理理念的全面革新。而台灣製造業在全球市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如電腦製造領域的電子五哥、半導體產業的晶圓代工、封裝與測試業者,希望未來能如同本次研討會的主旨,持續以數據為核心、人工智慧為輔助的智慧工廠,在智慧製造時代來臨的當下,將傳統製造業轉變為高效、智能、綠色的現代工業,提升企業營運韌性,落實永續發展與智慧創新業務的重要動力。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