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承全新DX-1200工業電腦助力軌道交通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德承全新DX-1200工業電腦助力軌道交通應用

  • 范菩盈台北

全新DX-1200工業電腦完美助力軌道交通應用。德承
全新DX-1200工業電腦完美助力軌道交通應用。德承

軌道運輸作為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必須不斷進步和創新以確保安全、高效的運行。其中,鐵道應用和產業電腦的緊密結合更是發揮了核心作用。在眾多的軌道運輸應用中,無論是在確保安全的軌道巡檢系統應用、提供乘客便利的乘客信息顯示系統 (Passenger Information Display System;PIDS)或是車廂安全監控系統等,德承甫上市的Rugged Computing - DIAMOND 產品線的高效緊湊型嵌入式電腦 DX-1200產業電腦憑藉其高效能、高擴充性、豐富I/O、高穩定性等優勢成為了軌道交通應用中熱門指定的機種。

優異效能與高速傳輸 - 軌道檢測準確性及效率的關鍵

軌道檢測系統在鐵路運輸中扮演著重要的監控角色,監測軌道線路上的各種情況和事件,以確保鐵路營運的安全和順暢,除了透過精密的計算給予駕駛員最佳的操控建議外,同時也提供給行車控制中心(Operation Control Center;OCC),進行車輛調度、設備監控、故障處理等任務。在效能上DX-1200搭載了 Intel第 12 代 Alder Lake-S處理器,結合了高效的核心和強大的多執行緒處理能力,能夠同時處理多個任務和執行複雜的數據分析。

記憶體方面支援DDR5 64GB 4800MHz以及ECC錯誤修正技術,能夠即時檢測和修正記憶體中的錯誤,確保在數據處理和傳輸過程中的穩定性和可靠性。而透過Intel Xe架構的UHD 770顯示晶片提供了強大的圖形處理能力,能夠實現更精細的圖像呈現和視覺化數據分析。對於高速傳輸,則提供最高10GbE LAN或是USB 3.2等I/O接口,能依據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多樣的無線傳輸、M12特殊接口 – 優化PIDS與安全監控系統

車廂內的兩大主要應用是乘客資訊顯示系統(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PIDS)和車內監控系統。PIDS通過連接控制中心,獲取即時的列車到站時間和其他重要訊息,向乘客提供車次信息、到站預報和運行狀態等。而車內監控系統則透過高度精確的鏡頭和感測器,即時監測車內環境,為乘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搭乘環境。

DX-1200提供最多8x 1Gbps LAN + PoE,透過單一線纜提供數據傳輸和電力,有助於降低布線的複雜度。在接口上則是符合軌道交通所需要的M12 LAN A code與X Code選擇。在無線傳輸方面DX-1200 的 1x M.2 Key E插槽和2x Mini PCIe插槽,提供完整的無線傳輸方式,例如WiFi、GNSS、4G和藍牙等。

多項產業與安全認證 – 兼顧穩定及安全

軌道交通的應用首重的就是安全,DX-1200除了通過歐盟EN 50121-3-2(鐵道EMC)以及EN 45545-2 防火標準,驗證了其應用於軌道交通的安全性。除了安全性外,強固的設計如寬溫(-40 - 70°C)、寬電壓(9 - 48 VDC)、過電壓、過電流和靜電保護(ESD),並且通過美國軍規MIL-STD-810G的衝擊和震動標準,能夠承受軌道交通環境中的衝擊、震動,再再證明了DX-1200的優異表現。

更多相關德承的資訊,歡迎到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