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ishaw推出適用ATOM DX系列的創新型 CENTRUM金屬旋轉光學尺碟盤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Renishaw推出適用ATOM DX系列的創新型 CENTRUM金屬旋轉光學尺碟盤

  • 楊竣宇台北

「2023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於8月23~26日展開,全球精密量測專家Renishaw將於展覽中帶來一系列以運動控制解決方案為主軸、結合精密量測技術的最新自動化應用演示,並展出旗下新推出、 搭配ATOM DX系列的創新型CENTRUM CSF40旋轉光學尺碟盤,乃本次展中的運動控制解決方案生力軍。

CENTRUM是Renishaw精心研發的不銹鋼自定中心盤,與RCDM玻璃碟盤同為旋轉光學尺碟盤系列。CENTRUM CSF40碟盤具有創新的對齊柔性彈片,可確保安裝過程簡便快捷,一次即可成功。將碟盤安裝到合適尺寸的軸上時,這些柔性彈片可自動將碟盤中心與軸中心對齊。這些對齊柔性彈片有助於快速安裝碟盤,並可實現具有高度一致性的安裝精度。

適用 ATOM DX 系列的創新型 CENTRUM 光學尺碟盤。雷尼紹

適用 ATOM DX 系列的創新型 CENTRUM 光學尺碟盤。雷尼紹

CENTRUM碟盤由堅固耐用的不銹鋼製成,具有彈性且易於清潔。CSF40碟盤具有40 μm柵距的增量式刻線,提供從38.4 mm至120 mm的一系列外徑尺寸。與CENTRUM碟盤相容的ATOM光學尺型號也將於之後適時推出。

Renishaw台灣光學尺產品經理朱得誠表示,新型不銹鋼碟盤CENTRUM CSF40藉由經過優化設計的對齊柔性彈片可顯著縮短安裝時間並簡化裝配過程,同時碟盤經過優化設計,可確保在非常小的封裝體積內提供優異性能。朱得誠強調,將CENTRUM碟盤與ATOM DX讀頭結合,便可組成一套緊湊型光學尺系統;未來 Renishaw計畫繼續擴充CENTRUM產品系列,並提供其他像是膠粘劑或機械固定式夾具的安裝選項,以提供更高的靈活性,滿足客戶的設計需求。

CENTRUM CSF40光學尺碟盤乃Renishaw依照嚴格的ISO 9001:2015認證的品質管理體系自主製造。Renishaw在36個國家/地區設有分公司,為客戶提供真正快捷的全球化服務。歡迎於自動化展期間親臨 Renishaw(南港展覽館一館 4 樓,L802 攤位) 深入了解CENTRUM光學尺碟盤的優勢,以及探索一系列運動控制及自動化應用解決方案。

如需詳細了解CENTRUM碟盤,請上雷尼紹官網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