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PVT360A結合理想功能 在最小佔用空間下實現了最高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R&S PVT360A結合理想功能 在最小佔用空間下實現了最高效能

  • 范菩盈台北訊

R&S PVT360A結合了理想的功能,例如5G基地台生產測試,在最小佔用空間下實現了最高效能。羅德史瓦茲
R&S PVT360A結合了理想的功能,例如5G基地台生產測試,在最小佔用空間下實現了最高效能。羅德史瓦茲

R&S PVT360A硬體自由度無限延伸

Rohde & Schwarz推出了新款R&S PVT360A向量效能分析儀,這是一款整合向量訊號產生與向量訊號分析的單機式測試儀,為FR1基地台、小功率基地台和射頻元件在生產和特徵化環境中的測試進行最佳化。
該儀器的頻率範圍從400 MHz到8 GHz,不僅涵蓋所有5G FR1的要求,而且還可擴充到美國的非授權頻段,達到7.125 GHz。500 MHz的最大訊號頻寬, 遠遠超過了5G FR1的最大100 MHz,支援頻帶外和相鄰通道泄漏比(ACLR)等測量。

為了實現最大的測試吞吐量,兩個獨立的訊號產生器和分析儀實現了快速的平行量測;雙通道分別支援八個平行的全雙工測試埠。對於每個通道,輸出測試訊號可以廣播到所有八個連接埠。對於輸入來說,連接埠間可以在10微秒內快速切換,以便對平行或多埠裝置進行順序分析。

發射機和接收機的測試可以平行進行;R&S PVT360A最佳化測試序列,以減少資料處理之間的任何閒置時間。安裝第二個通道後,使用者可以執行True MIMO 2x2測試,對訊號路徑進行平行測試,而非序列測試。
可選配的智慧通道模式將R&S PVT360A劃分為多達8個獨立的虛擬儀器,各有獨立的訊號輸出和測量輸入。訊號產生器和分析儀在各虛擬儀器之間共享,所有的計算和處理都得到最佳化的資源排程。

因應多樣化測試需求

對於大多數生產測試要求,5G NR 15、16和17版本的標準相容波形(加上高達8 GHz的WLAN標準)支援所有典型的基地台發射機和接收機測試,如EVM、輸出功率或頻率誤差。特別是在元件特性測試應用中,隨著開發人員尋找極致的效能,R&S PVT360A訊號產生器的低EVM為最小測量不確定性提供了高精度的測試訊號。

使用R&S PVT360A內建韌體介面或在PC上安裝控製程式WMT Wireless Manufacturing Test無線量產測試工具,針對3GPP基地台非信令測試第六章發射機與第七章接收機,可以簡單快速自定義測試流程,客製化符合產線需求的測試情境。如果需要額外的訊號,可以使用波形建立程式WinIQSIM2建立客製化波形。對於額外的分析,可以利用R&S VSE Vector Signal Explorer訊號分析軟體來進行。

著眼FR1基地台、小功率基地台與射頻元件特徵分析與量產測試

為滿足價格極其敏感的市場對單一儀器的生產測試的全部要求,R&S PVT360A配置標準涵蓋範圍從頻率400 MHz到6 GHz,頻寬250 MHz,具有8個測試埠的單通道訊號產生器和分析儀的設定,到選配8 GHz和500 MHz的完整頻率和頻寬範圍的完整雙通道配置。所有的更新都透過金鑰升級,不僅可以即時安裝,亦能在最小的佔用空間內,這台緊湊的單機儀器以其訊號產生和分析能力提供極致效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