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八路輸出高邊開關 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裝內整合豐富的保護診斷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八路輸出高邊開關 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裝內整合豐富的保護診斷功能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導體八路輸出高邊開關,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裝內整合豐富的保護診斷功能。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八路輸出高邊開關,在高功率配置之封裝內整合豐富的保護診斷功能。意法半導體

服務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半導體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的IPS8160HQ和IPS8160HQ-1高邊開關具有八路功率輸入輸出,其採用小尺寸之QFN48L封裝,另附加多種安全保護診斷功能。
 
驅動大負載和自動販賣機單向馬達通常使用PLC控制模組,IPS8160HQ和IPS8160HQ-1獨特的功能組合可以讓PLC控制模組節省空間,提升工作可靠性。其他應用情境包括工廠自動化設備I/O外部週邊、電腦數值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機器,以及單側接地的電阻、電容和電感負載控制器。兩個開關二極體的導通電阻(RDS(on))均為160歐姆(在25ºC時的典型值),低導通電阻有助於最大限度地降低耗散功率。

每個通道都有自己的超載(OVL)保護和接面溫度過熱(Over-Temperature;OVT)保護功能,防止功率超載或接面溫度過高燒毀電路,同時最大限度降低臨時故障而造成之機器停止運轉的狀況。當接面溫度和外殼溫度過高時,超載通道自動關閉,然後重新啟動,使接面溫度和外殼溫度始終處於最大安全值以下,同時讓未發生超載的通道維持正常運轉。一旦接地斷開,開關二極體亦將立即關閉。其他保護功能還包括過壓保護、欠壓鎖定(UVLO)、短路保護、輸出限流和過熱故障提醒。
 
IPS8160HQ之預設限流為0.7A,IPS8160HQ-1則為1A。兩款開關二極體的工作電壓皆為10.5V至36V,使設備達到國際工業設備標準,包括IEC 61131-2程序控制器技術標準和IEC 61000電磁相容性(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EMC)、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抗擾度、電壓快速瞬變(Electrical Fast-Transient;EFT/突發)抗擾度和浪湧抗擾度技術規範。
 
使用者可以利用*STM32 Nucleo開發板和X-NUCLEO-OUT9A1和X-NUCLEO-OUT19A1數位輸出擴充板連接1A工業負載,快速評估IPS8160HQ和IPS8160HQ-1的驅動能力和診斷功能。
 
IPS8160HQ和IPS8160HQ-1現已量產,兩者均採用8mm x 6mm x 0.9mm間距的QFN48L封裝。
 
更多關於以上產品資訊,歡迎到意法半導體官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