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組成OpenUSD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組成OpenUSD聯盟

  • 范菩盈台北

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與Linux基金會附屬機構聯合開發基金會宣布成立OpenUSD聯盟(AOUSD)。NVIDIA
Pixar、Adobe、Apple、Autodesk和NVIDIA與Linux基金會附屬機構聯合開發基金會宣布成立OpenUSD聯盟(AOUSD)。NVIDIA

Pixar、 Adobe、Apple、Autodesk和 NVIDIA與 Linux 基金會附屬機構聯合開發基金會(JDF)今天宣布成立 OpenUSD 聯盟 (AOUSD),以促進Pixar通用場景描述技術的標準化、開發、發展和成長。

該聯盟旨在透過提升開放通用場景描述(OpenUSD)的功能來標準化 3D生態系統。 透過推廣3D工具和資料更強大的互通性,該聯盟將使開發人員和內容創作者能夠描述、編寫和模擬大型3D專案,並構建範圍不斷擴大的 3D 產品和服務。

OpenUSD是由Pixar動畫工作室 (Pixar Animation Studios)所創建,是一種高效能的3D場景描述技術,可提供跨工具、資料和工作流程的強大互通性。OpenUSD以其協助捕捉藝術表現和簡化電影內容製作的能力而著稱,其強大功能和靈活性使其成為滿足新產業和應用程式需求的理想內容平台。

該聯盟將制訂詳細說明 OpenUSD 功能的書面規範。 這將實現更大的相容性和被更廣泛的採用、整合和實施,並允許其他標準機構將其納入自家規範中。此專案將由Linux基金會的JDF來主管 ,它將能夠實現開放、高效和有效的OpenUSD規範發展,同時協助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認證。

AOUSD將提供一個主要論壇,共同定義整個產業對此技術的改善方向。該聯盟邀請眾多公司和組織加入並參與塑造OpenUSD的未來。

Pixar技術長暨AOUSD主席Steve May表示:「通用場景描述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USD)是由Pixar發明的,是我們最先進的動畫製作流程的技術基礎, OpenUSD是Pixar基於多年來在電影製作中的研究和應用。我們於2016年將該項目開源,現在OpenUSD的影響力已擴展到電影、視覺效果、動畫以及其他越來越依賴3D資料進行媒體交換的產業。隨著AOUSD的宣布成立,我們揭示了令人興奮的下一步:OpenUSD的技術將持續發展並成為國際標準。」

Adobe 3D&I 資深工程總監 Guido Quaroni表示:「在Adobe,我們致力於為藝術家提供一套在各種設備上運行的靈活而強大的解決方案。 在創作過程中利用通用的3D資料可以增加每個軟體套件和設備所帶來的價值。 OpenUSD的創建就是為了成為這些『乘數』之一,看到多元的公司聯合起來支持這項創新和開放的技術令人感到興奮。」

Apple視覺產品團隊副總裁 Mike Rockwell 表示:「OpenUSD將有助於加速下一代擴增實境的體驗,從藝術創作到內容呈現,並且產生不斷擴大的空間運算應用程式。Apple 一直是通用場景描述發展的積極貢獻者,它是突破性的 VisionOS 平台以及新的Reality Composer Pro開發工具的重要技術。我們期待著促進其發展成為被廣泛採用的標準。」

Autodesk 媒體與娛樂部研究員Gordon Bradley表示:「無論您是要建構CG世界或數位孿生,還是規劃 3D 網路,內容創作者都需要一種有結合力的方式來跨工具、服務和平台協作和共享資料。Autodesk很高興能夠支持OpenUSD聯盟,因為它推動了視覺效果、動畫等方面的3D互通性,並支持我們幫助客戶設計和創造更美好世界的願景。」

NVIDIA的開源和標準總監Guy Martin表示:「OpenUSD為3D開發者、藝術家和設計師提供了完整的基礎,透過可以廣泛的多應用程式互通性,應對大規模的工業、數位內容創作和模擬工作負載。這個聯盟是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透過建立跨行業的正式標準和舉措來加速全球的OpenUSD合作,實現3D世界和工業數位化的目標。」

AOUSD指導委員會成員將於8月6日學院軟體基金會的開源日以及台灣時間8月9日上午4 點在SIGGRAPH大會中Autodesk Vision Series上發表演講。

欲瞭解更多關於AOUSD的消息以及如何加入,請瀏覽官網。請於2023年8月6日至網頁觀看學院軟體基金會有關USD的座談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