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推出Calibre DesignEnhancer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西門子推出Calibre DesignEnhancer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日前推出創新解決方案Calibre DesignEnhancer,能幫助IC、自動布局佈線和全客製化設計團隊在IC設計和驗證過程中實現「Calibre設計即正確」設計布局修改,從而顯著提高生產力、提升設計品質並加快上市速度。

Calibre DesignEnhancer是西門子Calibre nmPlatform IC實體驗證平台「左移」系列工具之最新產品,可幫助客製化與數位設計團隊快速準確地最佳化設計,以減少或消除壓降與電子遷移等問題,進而提升實體驗證準備就緒能力。Calibre DesignEnhancer可在IC設計和實作階段期間,支援自動最佳化布局,幫助客戶更快地達成「DRC-clean」,以實現tapeout,同時提高設計可製造性和電路可靠性。

在對IC設計進行實體驗證之前,工程師通常須依賴第三方P&R工具來整合設計,以實現可製造性最佳化,這通常需要執行多次驗證才能最終得到「DRC - clean」的結果。有了西門子全新的Calibre DesignEnhancer 工具,設計團隊可以顯著縮短驗證周期時間並減少EM/IR問題,同時為實體驗證做好布局準備。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Calibre設計解決方案部門的實體驗證產品管理資深總監Michael White表示,當今IC設計環境充滿了挑戰,採用先進製程的工程團隊在工作中往往受到給定的面積和專案時間表的約束,因此很難最佳化布局以實現可製造性和高效能。藉著使用Calibre DesignEnhancer軟體,設計師可以在設計週期的早期發揮 Calibre 的多邊形處理速度和準確度優勢,這有助於避免設計週期後期出現意外情況。

Calibre DesignEnhancer解決方案採用了經過驗證的技術、引擎和Calibre的合格規則集,可以幫助客戶獲得設計即正確、Calibre DRC-Clean並準備好Signoff驗證的結果。此方案可以將OASIS、GDS和LEF/DEF檔案作為輸入文件讀取,並以OASIS、GDS或增量DEF檔案的任何組合輸出布局修改,幫助設計團隊輕鬆地將Calibre DesignEnhancer軟體變更返標註至設計資料庫中,以使用常用的功耗時序分析工具執行功耗和時序分析,從而在設計生命週期的前期提供進一步分析的方法。

Calibre DesignEnhancer工具使用業界的介面標準,與所有主要設計和實作環境整合,提供了一個易於使用的工作環境。Calibre DesignEnhancer套件現在可供所有支援130 nm到2 nm設計的領先晶圓代工廠使用,具體情況取決於使用模型和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