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電子重視ESG永續 強化四大面向打造幸福職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聯華電子重視ESG永續 強化四大面向打造幸福職場

  • 尤嘉禾台北

聯電科普志工團隊運用本業核心能力,研發半導體科普教材及課程,深入國小校園推廣科普教育。聯電
聯電科普志工團隊運用本業核心能力,研發半導體科普教材及課程,深入國小校園推廣科普教育。聯電

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公布台灣區第六屆「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結果,聯華電子從超過30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以傑出表現獲得2023年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聯電視人才為最重要的資產,致力打造讓員工有感的幸福職場,以「安心就業」、「友善環境」、「樂活凝聚」及「社會共好」四大面向,榮獲此項肯定。

在「安心就業」面向,聯電提供優於法令的產假及陪產假,並推動彈性上下班制,讓員工可以兼顧工作與家庭。針對遭逢突發狀況而無法工作的同仁,聯電也在第一時間給予急難救助,協助同仁度過難關。在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方面,聯電化被動為主動,藉由強化前段的預防及追蹤機制,降低突發病況的發生。

在「友善環境」面向,聯電除了致力提供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外,並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提供優質的配套,促進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2023年聯電完成竹科總部大樓煥然一新工程,將科技與人文相互融合,打造現代、簡潔、明亮、充滿藝術感的辦公空間,以工作環境優化提高員工工作效能。

在「樂活凝聚」面向,聯電積極打造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2022年由共同總經理暨企業永續委員會主任委員簡山傑簽署「多元與共融宣言」,尊重每一位員工的獨特性,不因種族、膚色、性別、年齡等因素而有差別待遇。為讓員工安心育兒,聯電與南科管理局合作成立「聯苑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優質、平價、又便利的公共托育服務。

而在「社會公益」面向,聯電透過基金會、社團及廠處發起公益活動,推廣志工文化,發揮正向影響力,讓參與的員工貢獻自己的專業能力,找到工作的成就與意義。自2022年起在竹、南科組成科普志工團隊,運用本業核心能力,研發半導體科普教材及課程,深入國小校園推廣科普教育,至今已舉辦約60梯次、超過5,000人次受益。

聯電希望藉由打造具備安定、信任、凝聚、與員工同行的職場環境,持續強化員工歸屬感,成為讓員工安心、樂在工作的企業雇主典範。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