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推出專為企業及資料中心架構設計 全新PCIe 5.0 SSD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鎧俠推出專為企業及資料中心架構設計 全新PCIe 5.0 SSD

  • 吳冠儀台北

鎧俠全新CD8P系列資料中心NVMe硬碟,優化效能、延遲度和服務品質,並提供E3.S和2.5吋(U.2)外型規格。

鎧俠株式會社宣布在資料中心級固態硬碟(SSD)的產品陣容中新增KIOXIA CD8P系列。KIOXIA CD8P系列非常適合使用在通用伺服器及採用PCIe 5.0(32GT/s x4)效能的雲環境。資料中心的應用程式可生成複雜的混合工作,並將其擴展到24小時運作的大型虛擬系統上。新推出的硬碟容量高達30.72兆字節(TB),並提供企業和資料中心標準外型規格(EDSFF)E3.S和2.5吋(U.2)兩種外型規格。

鎧俠CD8P系列硬碟目前提供給部分客戶進行試用。鎧俠

鎧俠CD8P系列硬碟目前提供給部分客戶進行試用。鎧俠

鎧俠的CD8P系列專為對功耗和冷卻效率要求嚴格的資料中心環境設計,特別優化了效能、延遲、功耗和散熱要求,並提供了無縫用戶體驗所需的可預期性和一致性。

鎧俠的CD8P系列與上一代PCIe 4.0 SSD相比,順序讀取效能提高了約60~80%,其中包括:隨機讀取效能最高可達200萬IOPS,隨機寫入效能最高可達40萬IOPS。在標準的隨機讀取工作負載中,99.999百分位數的延遲低且穩定,不超過250微秒,在標準的OLTP型混合工作負載下不超過1.8毫秒。單埠設計,專為資料中心等級的工作負載進行優化。

這款新的資料中心硬碟採用鎧俠第五代BiCS FLASH 3D快閃記憶體三層單元(TLC)技術,並使用了自家開發的控制器。鎧俠的CD8P系列SSD符合PCIe 5.0、NVMe 2.0規範、以及NVM Express管理介面(NVMe-MI)v1.1d,並支援Open Compute Project(OCP)資料中心NVMe SSD規範(不包括所有要求)。

其他的特性和優點包括:提供全面的數據可靠性,包括端到端的數據保護、斷電保護,以及快閃記憶體單元失效恢復。安全性選項:包含非SED、SIE以及SED(TCG Opal和Ruby SS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