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致力低碳智慧發展,強化企業營運韌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ABB致力低碳智慧發展,強化企業營運韌性

  • 劉中興台北

2023年8月23日展開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展,ABB以「致力低碳智慧發展,強化企業營運韌性」為主軸,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L630展位,展出高效彈性、低碳製造及永續能源的智慧方案,協助企業主在變動市場及淨零碳排加乘趨勢下,穩健投資保持彈性,迎接國際淨零碳排新浪潮的同時,強化企業營運韌性。

機器人智慧製造助企業布新局

ABB致力低碳智慧發展,強化企業營運韌性。ABB

ABB致力低碳智慧發展,強化企業營運韌性。ABB

ABB的IRB 1100小型機器人搭配3D視覺相機,快速定位料件並執行插件,解決重複耗時的痛點同時達到精準檢測。此外,以IRB 1200搭配Mech-Mind 3D視覺的自動化揀選與堆棧系統,能大幅節省作業時間及人力,讓空間坪效利用極大化,提升工廠效能與交貨能力。最新推出的ABB GoFa CRB 15000搭配AUO AMR的智慧移載方案,比傳統載具行動力更高,允許處理多重任務,同時讓人機協作更為順暢。應用場域可從工業延伸至電子、半導體、面板產業等,提高生產彈性與效率、解決缺工問題,並加速物流與倉儲系統的自動化布局,朝下一個階段的智慧化邁進。

低碳製造高效節能迎接國際新浪潮

身為製造業王國的台灣,在這波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不僅台灣即將於2024年徵收碳費,歐美都將有CBAM及CCA的條款上路,許多企業面臨轉型低碳製造及碳排管理的要求,ABB的馬達、變頻器可有效協助企業節能,增加出口競爭力。ABB用於冷卻水塔的直驅式永磁同步馬達,不僅運轉更加安靜,搭配變頻器使用更能節省35%的電力。

水冷式同步磁阻馬達,不僅佔地空間小,相較氣冷式馬達功率密度較高也較輕,使在部分負載下還可提高效率輸出,可減少電力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全新推出的DCT880晶閘管功率控制器可實現加熱控制的自動化,確保達到精準的溫度,並能使加熱的能源得到高效利用,降低能耗。而馬達及變頻器設備若能搭配ABB Ability傳動裝置解決方案,透過智慧監控來確保設備運轉狀況,可減少停機時間。

前瞻環境友善的永續能源

ABB的整合式行動變電站有別於傳統變電站需將個別的設備運送至現場後才進行組裝及測試,整合式行動變電站已預先組裝及測試,送至現場可減少現場施工量及安裝時間、降低現場風險,是傳統的現場土建變電站、電氣室的高效率替代方案。ABB更積極開發環境友善潔淨氣體ecoGIS和AirPlus技術來取代傳統SF6溫室氣體,結合獨家洩氣保用技術,確保持續營運及更少的停機時間,積極減緩全球暖化潛勢。

立即了解2023自動化展展出內容。取得方案手冊及產品型錄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