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產業科技六度參加國際自動化大展 協助傳統業者加速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松下產業科技六度參加國際自動化大展 協助傳統業者加速數位轉型

  • 陳其璐台北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參與台灣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迄今,已經邁入第六年。松下產業科技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參與台灣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迄今,已經邁入第六年。松下產業科技

台灣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自舉辦以來,一直是國內外自動化解決方案業者們展現技術實力的重要場合。相較於其他日系供應商,Panasonic的產品線相對多元,從人機介面、可程式控制器、GM1運動控制器、伺服馬達、雷射雕刻機及熔接加工、視覺檢測,乃至諸多不同類型感測器皆一應俱全,可以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因應廠房自動化設計的基本要件,皆需根據不同產業需求而要提供客製化設計的彈性,松下能以開放心態,讓解決方案與第三方合作夥伴的產品整合,進一步滿足客戶的需求,同時拓展更多市場機會。松下產業科技過去在國內外半導體廠自動化市場其實已有相當的能見度,不過隨著近年數位轉型概念發酵,讓許多傳統產業漸有意讓既有的廠房也跨出邁入數位轉型的腳步,希望透過參展,讓許多傳統產業的業者了解,松下可以提供從作業現場設備數據的收集到HMI的資訊呈現,加速客戶的數位轉型。

此次松下在自動化展區除了展出自有的解決方案外,也有規劃與協力廠商的共展攤位,合計四十個攤位。2023年的展出重點除了半導體相關應用外,還有新發售的雷射測距感測器HG-F1、雷射雕刻機旗艦機種LP-ZV,以及電弧熔接用機械手臂控制器等。松下表示,過往的雷射測距產品所能感測的距離大多僅有六十公分,但HG-F1的距離長達三公尺,加上是採用TOF(飛時測距)技術,體積本身也相對精巧,適用於許多有空間限制的應用,藉此減少自動化過程中所帶來的誤差問題。雷射雕刻機LP-ZV則是適用許多材質,相較於市面上的其他產品,LP-ZV本身具備可調脈衝的功能,客戶可以同時對脈衝寬度及週期進行調整,可幫助縮短刻字與加工時間並實現低損傷高顯色的精細印字品質。

2023年松下產業再度攜手宇萌數位,以「ARC遠端協作平台」提供跨域溝通解決方案,充分滿足「零時差,零接觸,零失誤」多重需求。在疫情影響、以及相關技術如5G、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成熟發展下,實現HOLOLENS-2 AR遠距協作平台可為松下產業大大提升服務品質。本次松下更推出新型G4電弧焊接式機械手臂焊接系統,專門用於金屬焊接。此系統首次使用3D引擎,實現3D細緻的顯示及直觀操作,更加輕鬆使用。此外,機械手臂馬達各軸速度提升27%,並優化演算法,提高軌跡精度。如此一來,大大提升生產效率,並有效減少金屬焊渣飛濺,提高焊接品質。

松下也發現SMT(表面黏著技術)產線也逐漸朝向無人化發展,除了在流水線上能夠實現自動打件外,廠房內也能實現自動送料,此時就會借助AGV(無人搬運車)來實現此一場景。松下表示,松下的確也有AGV方案,但也能與第三方的AGV業者合作,用開放心態協助客戶能加速實現無人化情境。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