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專業讓資料收集更完整 偉林電子打造高品質溫濕度數據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45年專業讓資料收集更完整 偉林電子打造高品質溫濕度數據

  • 楊竣宇台北

偉林電子總經理廖顯猷。偉林電子
偉林電子總經理廖顯猷。偉林電子

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智慧物聯網成為自動化領域的重要架構,數據收集則是此架構的運作基礎,為協助製造、物流、倉儲…等場域業者打造效能與穩定度俱佳的物聯網系統,深耕工業領域45年,且產品均為台灣在地自製的偉林電子,近期推出了XH Logger系列溫濕度資料收集器,總經理廖顯猷指出,此款設備的精準度、可靠性、體積、友善使用與超長待機時間等特色,均可滿足各場域的嚴苛要求。

成立45年偉林電子是台灣頂尖工業控制器大廠,旗下產品涵蓋控制、顯示、記錄與通訊四大領域,長年重視研發所累積的技術能量,讓該公司產品品質建立起市場口碑,長期合作的夥伴超過150家,行銷90餘國,近年工業4.0帶動全球智慧製造趨勢,偉林電子也積極展開布局,推出各項解決方案,近期問世的XH Logger系列溫濕度資料收集器則是其中代表作。

XH Logger 系列雲端服務即將上市。偉林電子

XH Logger 系列雲端服務即將上市。偉林電子

廖顯猷進一步表示,智慧製造系統的第一步是整合產線各處機台設備,建構出互連、高效的機聯網,藉此收集產線數據,從而分析趨勢、制定最佳化生產策略。在此架構中,感測器與資料收集器扮演的角色極為關鍵,唯有精準、完整的數據,智慧化效益方能如期如質浮現。

以設備故障預診斷為例,此功能的作用是長期偵測設備運作狀態,並將數據累積為資料庫,當設備的溫度、震動等數據發生異常再排定時程維修,避免因故障出現無預警停機,從而影響產能,也因此,數據品質功能就至關重要,唯有可靠、高精準度的感測器,才能建構完整且精確的數據庫,避免後端系統因錯誤數據分析出錯誤結果,致使成效適得其反,偉林電子的XH Logger系列即可協助場域業者強化系統數據品質。

廖顯猷接著介紹XH Logger系列溫濕度記錄器特色。此款產品為緊湊型設計,小巧的體積可提供系統業者更大的設計彈性,其溫度精度高達小於±0.3°C、電池壽命最長可達13個月,最多可儲存8萬條資料。此外,偉林電子還提供多用途背板,可滿足不同場域的安裝需求。

此系列產品包含USB、Wi-Fi、雲端等三種通訊標準版本,USB版本的操作方式直覺易懂,長達一年以上月的電池續航力,可大幅降低系統維運成本。Wi-Fi版本採IEEE 802.11b/g/n通訊標準,適用於定點環境偵測,系統可不受通訊纜線限制,依場域需求靈活部署感測節點。

偉林電子的USB與Wi-Fi兩種版本溫濕度記錄器,均可連接該公司自行開發的DLV軟體,此軟體可快速完成產品設置,管理者也可藉由PC上的DLV管理介面,同時監測多組Logger訊號。至於雲端版本產品則有自動聯網功能,可自動連結偉林電子架設在AWS上的SaaS平台,只須經由連網裝置就可登入網頁,從遠端查看現場設備的溫溼度狀態,此外還可透過偉林電子自行開發的XH Logger手機App設定資料收集器或查閱溫濕度趨勢圖。

除了製造業外,此產品還適用於倉儲、物流等場域,尤其是冷鏈物流,此產品將可協助業者掌握運送過程的溫濕度,確保產品品質,例如生技業者可用於疫苗運送與保存,透過XH10系列產品完整記錄溫濕度數據,建築系統也可藉此偵測建物內部環境狀態,做為智慧能源控管的依據。廖顯猷透露,XH10系列產品將於2023年底開始量產,所有產品均為台灣生產,Made in Taiwan的卓越品質與在地服務,將可是台灣場域業者建構高品質智慧化系統,擴大競爭優勢的最強助力。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