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推出用於USB Type-C接頭保護的最新電子保險絲保護IC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Littelfuse推出用於USB Type-C接頭保護的最新電子保險絲保護IC元件

  • 吳冠儀台北

Littelfuse公司致力於永續發展、網路互連和更安全世界的工業技術製造公司,宣布推出多功能電路保護元件,電子保險絲保護IC產品線的最新成員LS05006VPQ33。

這款新型電子保險絲保護IC元件採用了創新型設計,可保護USB Type-C接頭免受短路、過電壓和靜電放電(ESD)的影響。LS05006VPQ33是高度整合的保護IC元件,適用於Type-C接頭的PD Vbus與CC/SBU短路,具有最大28 V和8 KV IEC -61000-4-2 ESD效能。

Littelfuse保護半導體業務APM Bernie Hsieh介紹表示,LS05006VPQ33是Littelfuse電子保險絲保護IC解決方案的擴展,也為訊號引腳提供20 V短路、過電壓和系統ESD保護的電子保險絲。LS05006VPQ33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長的使用壽命、更低的維修成本以及小型的產品尺寸。它還可以與LS2406ERQ23電子保險絲搭配使用,實現Vbus 20伏特、5安培的保護。

LS05006VPQ33解決USB Type-C接頭控制器中的關鍵問題,可保護低壓矽電路免受過電壓、短路和ESD衝擊。許多USB Type-C接頭產品並不符合Type-C規範,而且某些產品僅在Vbus端施加20 V電壓的適配器,可能會因引腳問題、扭曲或潮濕而導致短路。如果沒有保護措施,下游低壓電路可能會遭到損壞。 LS05006VPQ33能確保下游低壓電路免受過電壓和IEC61000-4-2 ESD衝擊。

除了可靠性更高、壽命更長和維修成本更低之外,LS05006VPQ33還具有其他競爭優勢。與市場上的其他解決方案相比,該產品憑藉8 KV ESD觸點支援更高的Vmax值(28 V),以及SBU中更高的ESD額定值。這些優勢使其成為可靠、高效的USB Type-C接頭保護解決方案,是電子工程師的絕佳選擇。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