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克智慧電動車方案「面面俱到」 快速轉型襄助一臂之力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雄克智慧電動車方案「面面俱到」 快速轉型襄助一臂之力

  • 劉中興台北

髮夾式電機定子繞組專用解決方案。SCHUNK
髮夾式電機定子繞組專用解決方案。SCHUNK

在全球注重碳中和、環保趨勢的推波助瀾之下,電動車已成為未來運輸載具的主流選項。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預測,2023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比2022年成長35%至1,400萬輛,佔全球汽車市場18%,將近2成,遠高於2020年的4%。目前看起來,後續成長速度還可能更加快速,預估未來10年,全球電動車總量將達6倍以上成長量。這意味著選擇轉型的製造商和供應商將面臨如何快速、安全地轉換關鍵零組件的製造和組裝流程這一巨大挑戰。擁有完整及可模組化的產品系列,雄克提供了一系列適用於電動汽車三電系統(電機、電池、電控)製造和組裝的解決方案,可協助電動汽車領域的客戶安全、快速地實現轉型。

電機生產&裝配應用

圓柱電芯:使用多個MPG-plus系列氣動二指平動機械手抓取圓柱電芯。SCHUNK

圓柱電芯:使用多個MPG-plus系列氣動二指平動機械手抓取圓柱電芯。SCHUNK

在電機生產和組裝的各個環節,例如髮夾式電機定子繞組的設置、鈑金封裝處理,以及電驅系統上的元件組裝,雄克都能為廠商提供支援。全面的解決方案考慮了特殊的製程要求,例如由於許多不同的髮夾式電機定子繞組而導致的靈活性、非常短的生產循環時間,精度以及確保系統較長使用壽命等。

目前應用包含髮夾式電機定子繞組專用解決方案以及帶有兩個Z軸和兩個髮夾線(Hairpin)的抓取模組,用於在短時間內放置髮夾線(Hairpin),適用於快速、精確地放置於定子的應用。獲得專利的髮夾線(Hairpin)抓取模組,使用一個機械夾爪抓取和處理超過六種不同幾何形狀的髮夾線(Hairpin) ,可完全填充任何定子中的所有髮夾線(Hairpin)。

電機專用解決方案

針對電動汽車領域各種零組件生產和組裝開發的專用解決方案,特別適於抓取和轉動定子外殼、轉子和矽鋼片,可應用於各種製程。另外還有可應用於電機定子絕緣紙插裝、繞組成形、塗覆等製程中的專利齒形導軌機械夾爪,其高抓取力、高力矩、高穩定性特點滿足自動化裝配生產。

電池高效流程的方案

動力電池為汽車產業帶來了新的挑戰。從潔淨室和乾燥室環境以及短週期時間的電池生產要求開始,再到在組裝電池模組和電池模組的過程中處理敏感零組件,最後到汽車上的最終組裝,雄克能夠提供每一步的支援方案。包含電芯自動化抓取方案、兩指平動氣動機械夾爪的組合式機械手抓取電池模組、使用LDx系列高速高精度直線電機進行電池模組的鎖緊等。

電動汽車的變革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汽車產業是時候改變路線了:放棄石化燃料和燃燒帶有曲軸、活塞和電池噴嘴的發動機,以及帶有漆包平角(扁)線定子、軸和轉子的電力驅動器。 這裡的挑戰在於製造和裝配的快速、安全轉換所需組件的流程。雄克是實現這一轉變的可靠合作夥伴。具有自動化工具夾持和工件夾持方面的專家,抓取技術和自動化技術提供從軸系統到機器人配件,一站式即可完成所有需求的採購。

SCHUNK電池自動化搬運方案將首次於2023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南港展覽館2館Q1002展示,歡迎參觀。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