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動化展亮相 所羅門推世界首款「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台北自動化展亮相 所羅門推世界首款「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技術

  • 周建勳台北

所羅門推出全世界首款「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解決方案AccuPick Instant,僅需用3至5張圖像進行標記和訓練,在10-15秒內即可迅速建立AI辨識模型。所羅門
所羅門推出全世界首款「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解決方案AccuPick Instant,僅需用3至5張圖像進行標記和訓練,在10-15秒內即可迅速建立AI辨識模型。所羅門

3D視覺自動化領域的領導廠商所羅門,在8月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中揭示多項創新技術,其中「即學、即會、即用」的AI視覺應用,將成為全場最吸睛焦點。

所羅門觀察,一般在訓練AI系統時,往往須導入大量圖像樣本,並仰賴大量人力進行標記及訓練,此舉不僅費時又耗費人力資源,常令許多有意採用AI的業者怯步。

有鑒於客戶所面臨的應用痛點,所羅門推出全世界首款「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解決方案AccuPick Instant,使用者僅需用3至5張圖像進行標記和訓練,在10~15秒內即可迅速建立AI辨識模型,相較傳統AI建模速度快50倍;同時,有別於一般AI揀選系統在既有任務中增加新物件,需要混料拍攝、重新訓練整體模型,AccuPick Instant僅需進行新物件的圖像訓練,就能快速在既有任務中進行新物件識別。

所羅門董事長陳政隆說明:「當時開發這項技術是針對擁有上千種物件(SKU)的客戶,協助降低導入機器人取放物料所需的時間和技術門檻,特別是倉儲、物流、電商等應用場景。」預計這項產品不僅在工業自動化中有廣泛應用,未來更能導入各類視覺領域,大幅降低建立模型耗費的時間成本。

所羅門多年來持續擴展AI瑕疵檢測市場,其遠低於一般AI所需要的瑕疵樣本即可達高辨識率優勢,至今已成功服務半導體、電子零件、伺服器、隱形眼鏡、精品鐘錶業、汽車部件、紡織業、農業等領域,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廠商如3M、香奈兒、京瓷、FB、美超微等企業支持。

在展覽中,所羅門將在自家攤位展示ChatGPT服務機器人應用,同時「META-aivi擴增式AI智能解決方案」、「Solvision智慧檢測解決方案」及「AMR無人搬運車」亦將於展會中亮相。歡迎各界8月23~26日至南港展覽館所羅門攤位(N814)體驗。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