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捷資訊助力SAP與中信銀行打造在地化銀企直連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東捷資訊助力SAP與中信銀行打造在地化銀企直連解決方案

  • 孫昌華台北

東捷資訊助力 SAP與中信銀行打造在地化銀企直連解決方案,圖為東捷資訊ERP整合規畫中心副總陳歆穎(右一)、SAP台灣總經理陳志惟(右三)、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左三)與貴賓合影。東捷資訊
東捷資訊助力 SAP與中信銀行打造在地化銀企直連解決方案,圖為東捷資訊ERP整合規畫中心副總陳歆穎(右一)、SAP台灣總經理陳志惟(右三)、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左三)與貴賓合影。東捷資訊

東捷資訊於日前宣布助力SAP台灣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打造「多銀行銀企直連接解決方案」(Multi-Bank Connectivity;「MBC解決方案」);以SAP ERP透過硬體加密安全模組(HSM)串接銀行系統,並以中國信託銀行作為首家台灣金融機構合作夥伴,實現企業以SAP ERP一站式管理多家銀行金流作業願景,更安全有效率的進行資金轉移與支付等交易,並通過MBC解決方案管理多個銀行關係來降低營運風險,打造既安全又便捷的綠色金融創新服務。

東捷資訊ERP整合規畫中心副總經理陳歆穎表示,輔導企業數位轉型的過程中,觀察現行企業日常營運資金收付款常見的痛點,瞭解客戶期望透過SAP ERP自動串聯銀行需求,以優化日常作業效率;東捷資訊很榮幸成為SAP MBC解決方案在地化實施的台灣合作夥伴,共同打造金融創新服務。

SAP MBC解決方案由東捷資訊進行資訊與資料加密技術整合,讓企業僅需於SAP ERP系統上操作,就可自動處理往來銀行金流收付作業,同時將交易結果即時回饋到系統上,徹底解決過去企業需登入各家網銀進行資金收付交易、繁瑣整合帳務作業及人為操作問題痛點。系統結合多家銀行可見性金流動態,亦可集中監控、控制資金流動,增強企業對資金暫收預測、跨國付款和報表管理營運效率,更好地進行資金規劃和營運,未來東捷資訊也將與SAP共同推展MBC解決方案業務,期許此項服務持續帶動公司未來成長動能。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提到,此次 SAP 將海外行之有年、累積豐富經驗的MBC解決方案引進台灣,攜手數位創新有成的中信銀行,共同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希望在強強聯手下,幫助台灣企業打造更加自動化的財務作業程序,提升整體企業資金管理效率;此外,這次專案亦有SAP在地合作夥伴東捷資訊的支持,憑藉其技術上的專業與優勢,加速了SAP和中信銀行創新實踐的推進。

ERP為企業營運的重要核心,這次透過東捷資訊專業的在地化加密技術與服務,串接SAP ERP與銀行端對端的支付流程,讓企業能藉由SAP ERP實現整合金流、資訊流的全方位管理服務。MBC解決方案技術兼顧敏感重要資料的資安保護與可執行性,並利用企業現有的AP/AR(應付/應收)配置,增強對於企業全球化的付款和報表管理機制,此外,無需因安裝重新配置ERP,且快速導入優勢,提升企業日常營運效率並優化整體操作體驗,並推升企業營運與價值拓展未來銀行與客戶間的新商務模式。未來將協助更多企業用戶加入採用,共同擴大安全且效率的數位支付與金融生態圈。

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表示,中信銀行看準國際金融創新發展浪潮,率先攜手SAP台灣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成為SAP台灣「MBC」服務的銀行會員,將本行各項金融服務及對應之電文格式預先埋入ERP模組,成為台灣第一家與國際ERP業者合作之本國銀行,未來企業客戶不需另外開發系統,即可於ERP系統使用中信銀行所提供的各項金融服務,包含即時查詢帳戶餘額明細、進行各項付款作業、取得銷對帳資料等,大幅提升資金管理效率與降低作業風險,上線時程亦從原本須開發串接系統的數月縮短至數週,為企業打造更有效率的財務環境。

東捷資訊2023年H1合併財報,累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83億元,因產品組合調整、自行研發產品銷售營收增加維持整體獲利穩定,營業毛利達0.93億元、毛利率13.62%,稅後淨利0.4億元、YOY 8.84%,每股盈餘(EPS)1.48元優於2022年同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