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攜手中國信託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SAP 攜手中國信託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

  • 范菩盈台北

圖左至右為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與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SAP
圖左至右為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與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SAP

SAP台灣(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於2023年8月16日宣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信銀行)成為SAP MBC (Multi-Bank Connectivity)解決方案在台灣首家金融合作夥伴,並聯手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讓企業可直接透過 SAP ERP 之 MBC解決方案,使用中信銀行提供的各項金融服務;未來企業財務人員能即時與中國信託網路銀行對接,每筆財務與交易資料都可在 ERP 介面中清楚掌握,大幅加速企業日常財務管理,快速變現財務數位轉型價值。
  
當前台灣企業在財務處理上,不論是資金收付、整合對帳等業務,仍多仰賴人工作業,然而企業財務資訊極為講求正確性與即時性,在與各家銀行對接、處理龐大交易資訊時,過多的人工手動操作,往往容易產生人為失誤、重工、資訊不一致等風險,企業亟需一套更安全且自動化的機制,以解決繁複的日常營運資金管理常見的問題。鑑此,SAP與中信銀行合作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將銀行服務直接整合於ERP 系統的付款、對帳、現金管理等相關功能上,便於企業管理財務;此專案也在SAP在地合作夥伴東捷資訊的支持下,憑藉其技術上的專業與優勢,將加速 SAP和中信銀行創新實踐的推進。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提到,「此次與中信銀行雙強聯手,推出『銀企直連串接金融解決方案』,將SAP於海外行之有年、累積豐富經驗的MBC解決方案引進台灣,主要看好中信銀行在數位創新的亮眼成果以及彼此客群的重疊性,相信雙方聯手能為台灣企業帶來更大助益,打造更加自動化的財務作業程序,優化財務端日常作業,節省作業人力及時間成本,企業直接透過一站式平台遠端即可完成財務管控作業,提升資金管理效能。」
  
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表示,「很榮幸加入SAP MBC解決方案,成為銀行會員之一,將本行各項金融服務及對應之電文格式預先埋入SAP ERP系統上,成為台灣第一家合作之在地銀行;未來企業不需另外開發系統,即可於ERP系統使用中信銀行所提供的各項金融服務,包含即時查詢帳戶餘額明細、進行各項付款作業、取得銷對帳資料等,大幅提升資金管理效率與降低作業風險,上線時程亦從原本須開發串接系統的數月縮短至數週,為企業打造更有效率的財務環境。」
  
SAP MBC解決方案內嵌於SAP ERP中,主要是讓企業可直接透過ERP系統自動化串接外部金融機構,無須投入額外經費開發另一套系統,即可在SAP ERP安全且加密的環境,將財務資訊對接至外部銀行機構,並快速取得銀行提供的全方位數位金融服務。SAP MBC解決方案在全球已累積上百家合作銀行單位,企業可在單一平台上一次性對接多家銀行,並直接從統一的系統介面集中管理、監控資金流動,強化企業對資金管控,優化整體資金規劃和營運管理。
    
接下來SAP會繼續擴大MBC解決方案應用範疇,協助企業善用ERP中各種供應鏈訂單、收付資訊,或是永續經營和碳排放等數據,讓企業方便將這些營運資訊與金融機構對接,進行資料安全交換,加速融資需求聲請,高效提升融資信用評估,讓企業資金運用更加彈性,快速變現供應鏈金融、綠色金融等商業價值。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到SAP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