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電腦助力企業ESG+數位雙軸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鼎新電腦助力企業ESG+數位雙軸轉型

  • 尤嘉禾台北

鼎新電腦ESG服務暨數位方案。鼎新電腦
鼎新電腦ESG服務暨數位方案。鼎新電腦

2023年台灣碳權交易所8月7日開幕,歐盟10月開始試行CBAM,扣件業是第一波受到影響的產業,還有愈來愈多歐美客戶和供應鏈提出ESG與淨零碳排相關要求。中小企業將面臨不做ESG就沒有訂單的難題。

國內外法規到底要如何因應?排碳的成本是多少?減碳的策略如何擬定?排碳的風險是什麼?種種都造成台灣企業的ESG焦慮。

ESG綠色轉型與數位轉型挑戰日益加深,擴大了數位轉型範疇與深度,環境變化加上AI科技更替,讓企業不只需要專精製造本業,還必須要有前瞻性與永續思維,整合上下游廠商,導入新的科技與工具,從經營策略著手啟動雙軌轉型,保持營運韌性。

鼎新電腦理解客戶面向ESG轉型困境,秉持「創造客戶數位應用價值,引領企業數位轉型」的使命,提供企業AI智慧技術應用,在數位化基礎下結合銀行、供應鏈、全球企業信用評等機構及管顧公司,協助企業掌握即時「營運全流程數據」,以科學數據提升企業在綠色金融、碳查證、碳成本、碳交易、碳風險等永續投資及商業模式各面向,具備更佳的ESG規劃、管理與監控能力。

企業因應ESG時,迫切需要提升「碳管理力」,每個生產與工作環節都在排碳,鼎新定期統整相關法規認證要求、碳排係數與ESG趨勢新知,推出「能源管理與碳總管數位平台」,可主動採集ERP、MES等系統的碳排數據,讓企業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就能得知即時碳數據,科學地做到組織碳盤查、產品碳足跡、能源管理等,並以數位技術輔助碳可視、碳透明及減碳策略擬定。同時與ESG管顧公司、學校和法人等機構進行企業輔導協作,讓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盤碳及減碳確效。

鼎新電腦深耕在地41年,結合各產業領域專業知識,推出整合即時碳數據、智慧製造技術、精實管理方法的數位工具,攜手AIoT、製造設備、節/儲能設備、綠色電力等合作夥伴,協助企業在產品研發、供應商選擇、物料採購、設備運行、生產製造、業務銷售、物流配送等流程中,打造新的綠色營運模式,與企業一同朝向改善氣候變遷、建構綠色工廠和提升循環經濟的ESG減碳目標前進。

面對E、S、G三大領域的挑戰,鼎新電腦因應客戶需求,不只關注減碳,更延伸到多元共容DEI職場友善,以及營運和資安風險管理等範圍,協助企業更容易符合組織碳盤查IS0 14064、產品碳足跡IS0 14067、能源管理IS0 50001、職業安全衛IS0 45001、資訊安全IS0 27001等規範及國內外法令,迎向永續經營。目前已服務過瀚荃、旭東機械、浩鼎生技、台灣美威、康普材料、希華晶體等上百家公司,成效包含:

機械案例:裝置感測器改造製造現場,利用資訊透明做到數據即時監控,提升設備稼動率,帶動產能提升33%,並以智慧製造技術加強彈性生產能力,訂單如期交付率提升 83%。

金屬案例:安裝智慧電表監測即時用電狀況,提升資訊完整度、可信度、即時性,設備異常立即通報,確保充分供應電力,降低突發設備停機造成的品質不良及報廢機會。透過系統精算重新計算產品成本,做為2023年的產品重新定價,改變銷售策略增加市場競爭力。

石英元件案例:使用整合法規的數位系統,讓職場工作環境更友善,且更有效率的符合如勞基法、職安法、ISO等規範並確效,在日常資訊收集的同時已確認ESG及CSR報告數據,ESG資訊揭露更迅速。

工業案例:建置資訊安全管理架構與執行內部稽核制度,取得ISO 27001認證。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上市上櫃資通安全管控指引及會計師審查需求,建立資訊管理制度。

「鼎新ESG一站式服務」攜手各界夥伴專家,以整合IIoT工業互聯網技術的數位服務平台,串聯ERP和MES等數位系統中既有的資訊,收集最完整的企業流程數據,讓各部門間的系統數據透通,建構數據智慧模型並整合企業的Domain Knowledge,以數據與智慧驅動企業朝向ESG及數位雙軸轉型。

鼎新電腦將聯合更多技術、應用開發、服務、OT等夥伴,加速落地各產業、各領域數智驅動應用場景,結合數位科技為客戶實現數位化+ESG的雙軸轉型,提升企業營運效率及獲利,協同生態夥伴與客戶夥伴一同於實踐雙軸轉型的路途中,攜手前行。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