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2.0引領未來 產業升級重塑格局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I 2.0引領未來 產業升級重塑格局

  • 黎瑞玲台北

DIGITIMES 舉辧AI超算力紀元:啟動台灣轉型飛輪。DIGITIMES攝
DIGITIMES 舉辧AI超算力紀元:啟動台灣轉型飛輪。DIGITIMES攝

DIGITIMES 8月23日成功舉辦了榮耀會員「AI超算力紀元:啟動台灣轉型飛輪」研討會,邀請了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進行主題演講。此次活動以AI技術的驅動為核心,探討台灣在這場AI革命中的機會與策略。吳漢章從產業的角度出發,深入剖析了台灣在AI領域的競爭優勢,並指出台灣在AI的訓練和推論領域擁有巨大的商機,特別是在當前的地緣政治環境下,軟硬體領域都存在著引人矚目的機會點。

DIGITIMES黃逸平副總經理重點介紹了AI轉型的策略布局,他預估2024年高階AI伺服器的數量將超過30萬台,資料中心和AI伺服器領域的下一波商機將出現在邊緣運算,並展望了這一領域的發展前景。DIGITIMES 黃耀漢分析師發表了有關生成式AI的觀察,從創投投資的角度來看,2022年生成式AI領域主要聚焦在文字、3D/圖像、音樂和語言教育方面。

在2023第1季全球創投投資AI金額額衰退,美國矽谷AI投資逆勢加碼,其中,生成式AI領域約佔25%。生成式AI目前正處於成長階段,儘管發展迅速,但在先天資源和商業轉化方面還存在著一些挑戰。保守估計,生成式AI可能需要約3到5年的時間才能進入成熟階段。

本次活動圓滿成功,為與會者帶來了對AI超算力紀元的深入洞察,探討了台灣在AI領域的機遇和挑戰。透過與專家和分析師的熱絡交流討論,可以幫助業界快速了解生成式AI的資訊知識,促使產業加速「AI 產業化」及「產業 AI 化」的發展更加融合創新,全力引領未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