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產業設施永續發展:北爾與台灣西克、海克斯康及友達數位攜手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實現產業設施永續發展:北爾與台灣西克、海克斯康及友達數位攜手合作

  • 李佳玲台北

圖由左至右為台灣西克數位整合商務發展葉正邦、北爾電子產品資深經理鄭蔚婷、北爾電子業務部經理張添德、海克斯康資深業務經理顧臻玉、友達數位產品經理林子杰。北爾電子
圖由左至右為台灣西克數位整合商務發展葉正邦、北爾電子產品資深經理鄭蔚婷、北爾電子業務部經理張添德、海克斯康資深業務經理顧臻玉、友達數位產品經理林子杰。北爾電子

北爾電子攜手台灣西克(SICK TAIWAN)、海克斯康(HEXAGON)及友達數位(AUO DIGITECH),在2023年9月1日聯合舉辦Taiwan Solution Day — 「產業設施永續發展:數位化升級實務以及進階應用」。新冠疫情、俄烏戰爭、極端氣候衝擊與歐盟開徵碳關稅,使得企業經營難度日益遞增,唯有運用科技提升並掌握轉型趨勢,才能敏捷應變,共同邁向ESG企業永續發展。

台灣金管會已正式啟動「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宣示於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高科技製造業為台灣產業命脈,其高用電量需求及資本規模,皆使高科技製造業成為最新永續規範影響的重點產業。北爾電子長期經營合作夥伴產業生態圈,此次特別邀集各領域專家,以「產業設施永續發展:數位化升級實務以及進階應用 」為題,探索產業價值鏈如何在永續浪潮中掌握航道,驅動企業永續轉型!

北爾電子亞太區業務協理林巨範表示,「北爾電子的X2智慧人機能在不需變動設備控制器程式的前提之下,順利轉介即時生產數據以利MES或AI系統應用。不論客戶設備內部的控制器是何種品牌的PLC,X2智慧人機支援市場上超過95%的PLC及各主流IT通訊協議,僅需透過簡單設定就可以讀取設備運作資訊或寫入生產參數,達到即時與IT系統的資訊整合要求。」

北爾電子X2智慧人機讓生產端和測試端的資訊可以與MES/Shopfloor系統同步進而減少設備待機時間,進而提升生產效率並降低人為操作的錯能力,具體加速客戶完成產業數位化與永續經營的目標。

林巨範說到,「我們與台灣西克、海克斯康 及友達數位共同合作,為實現工廠設備數位化無痛升級深感振奮,要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不是單一公司的力量就能達成,建立策略夥伴生態圈至關重要。」

SICK為全球領先的感測技術提供商,75年的經驗為許多企業創造新價值。台灣西克數位整合專家葉正邦指出:「隨著工業4.0的潮流,近年已逐漸落地實現,這歸功於各企業願意從根本改變,特別是改變感測器的使用方式,藉由IO-Link讓感測器已不只是點對點的訊號輸出。IO-Link實現簡化參數設置、錯誤分析及過程監控,它可建構出一套強大的基礎架構,面對整個生產過程中皆能完整傳輸數據,可靠管理龐大的資料量,實現從智慧感測器到互聯網的無縫通訊。運用感測器無縫整合到自動化網路中,實現產品新標準功能與優勢是SICK可以為您帶來的價值。」

海克斯康是數位實境解決方案的領導者,結合感測器、軟體和自動化技術,整合設計和工程、計量以及生產的數據資料,提高智慧製造的生產力。海克斯康設計和工程事業部業務總監李平男說到:「IoT物聯網和人機介面取得的數據,能用來探索和解決智慧製造中未能看得見的問題。以HEXAGON的ODYSSEE軟體為例,它是以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AE)為中心的創新平台,應用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降階建模和設計最佳化,將智慧工廠取得的數據最大化,提供即時的解決方案,讓客戶能真正受益於現代數據科學的技術。」

友達數位沿襲集團多年智慧製造的實力積累,從半導體至傳統產業,從設備無痛升級到搬運自動化,攜手逾700家企業,引領智慧工廠轉型趨勢。友達數位副總經理林耿賢表示,「針對產業需求與痛點,友達數位運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開創智慧節能、智働搬運、智能檢測、智慧物聯等全方位數位轉型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提升產業競爭力,未來更期許能以成功的場域案例移轉,扮演全球製造產業智慧化轉型推手,和業界夥伴共同實現智慧永續願景。」

企業永續經營不僅僅是一個目標,更是一段持久的旅程,在面對不斷變化的全球環境及社會挑戰之際,深信ESG企業永續經營是必須達成的使命,而數位化升級智慧製造將為企業帶來更長遠的競爭優勢,並為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北爾電子和合作夥伴將繼續發揮技術優勢,為不同的產業帶來更多先進的解決方案。

如欲瞭解更多北爾電子相關資訊,請至北爾電子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