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ishaw引領自動化科技革命的先驅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Renishaw引領自動化科技革命的先驅

  • 楊竣宇台北

雷尼紹自動化展攤位參觀人潮。Renishaw
雷尼紹自動化展攤位參觀人潮。Renishaw

在「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雷尼紹(Renishaw)以卓越的運動控制解決方案為主題,結合精密量測技術,呈現了多個應用領域的實例,包括精密位置回饋編碼器系列、雷射校正系統、多功能比對檢測系統,以及5軸三次元量測系統等。這次展示不僅凸顯了Renishaw持續不斷的創新,同時也展現了他們在自成立以來的50年中所獲得的成就。

活動在圓滿完成的同時,吸引了眾多客戶前來Renishaw的攤位,積極了解他們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這次展覽不僅加強了Renishaw與客戶之間的聯繫,也為未來的合作和技術發展打下堅實基礎。Renishaw期待未來能繼續為各行各業提供卓越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共同推動製造業的發展。

作為自動化展的參展常客,Renishaw在這極為重要的平台中,把握機會展示其創新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並與業界專業人士進行互動,交流技術,探索未來的發展趨勢。透過參展,Renishaw凸顯其最新技術和產品,同時與其他供應商和參觀者建立深入的合作關係,進一步鞏固其在自動化領域的領導地位。除了自動化展,Renishaw 亦積極參加「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等主題展覽,推廣適用於不同產業的重點解決方案,並加強與業界的關係連結。

在如今自動化技術不斷進步的時代,Renishaw致力於為製造業提供卓越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實現更高效的生產。

展覽期間Renishaw展示以下幾個創新產品和技術:

位置回饋編碼器創新展示:首次展示適用於ATOM DX系列的創新型CENTRUM金屬旋轉光學尺碟盤。這款碟盤由堅固耐用的不鏽鋼製成,具有彈性和易於清潔的特點。尤其引人矚目的是碟盤上的創新對齊柔性彈片,能夠自動實現碟盤中心與軸中心的對齊,並提升了碟盤的安裝便利性。Renishaw位置回饋解決方案包含光學編碼器、磁性編碼器及雷射編碼器等,在國際市場上廣泛應用,並成功應用到半導體、航太、汽車等多個領域。

5軸三次元量測的突破: Renishaw的REVO 5軸高精度三次元量測系統以其卓越的5軸同步量測技術成為業界的首選。通過同步運動和5軸量測技術,極大地降低了CMM運動的動態誤差影響,進一步提高了量測的精度和效率。

靈活的多功能檢具系統:對於追求產線自動化的企業而言,Renishaw的Equator檢具系統提供了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能在加工現場取代傳統的零件量測方法,減輕了現場操作人員的負擔,同時提高了產品的品質和生產效率。

雷射量測技術的前沿: Renishaw展示了一系列先進的雷射量測解決方案,包括XK10校準雷射系統,能夠在組裝過程中極大地提高整體校正的精確度和效率。另外,備受好評的XM-60多光束校正儀,通過雷射量測技術,僅需一次設定即可同時量測線性軸的六個自由度誤差,極大地提高了機台校正的效率。

這些展示凸顯了Renishaw在自動化領域的創新和領導地位,同時凸顯了他們對半導體、航太、精密製造和汽車等多個產業提供卓越解決方案的使命,以實現更高效的生產和品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