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TAIWAN首創會展月 創意行銷臺灣會展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MEET TAIWAN首創會展月 創意行銷臺灣會展

  • 林佩瑩台北

MEET TAIWAN會展月發表會邀請我國近百位會展產業要角共襄盛舉,宣布臺灣會展月正式起跑。外貿協會
MEET TAIWAN會展月發表會邀請我國近百位會展產業要角共襄盛舉,宣布臺灣會展月正式起跑。外貿協會

看好臺灣會展產業能量蓄勢待發,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MEET TAIWAN)計畫」9月7日舉行「MEET TAIWAN會展月」啟動國際發表會,將於本(9)月持續辦理多項國內外精彩會展活動,發表會邀集我國近百位會展要角出席,國內會展商機可期。

走出疫情,國門重啟近一週年之際,臺灣會展產業展現出韌性與創意,在各大會展活動中明顯感受到國際買主人潮及錢潮的回流。MEET TAIWAN2023年以「MEET TAIWAN Open Arms」重塑臺灣會展品牌形象,貿易局經濟參事蕭俊表示,臺灣向全世界宣布,與全球會展合作夥伴表達我們的友好熱情,期待大家來臺灣體驗我們優質的會展環境、服務與多元的文化。臺灣不只張開雙臂Open Arms,更邀請國際商務人士來到臺灣開啟想像Open Minds,一起創造無限可能Open Possibilities。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也提到,會展月收斂出會展核心DNA四大要素:「國際」、「交流」、「知識」、「未來」,推出多元對應活動,包括邀請「國際」會展來臺、媒合國內外業者洽商「交流」、舉辦亞洲會展界年度盛事Asian MICE Forum(AMF)分享會展專業「知識」,以及結合業者赴國外推廣,爭取會展「未來」商機等,可望推升臺灣會展國際能見度。

國際會展市場競爭激烈,MEET TAIWAN持續以創意方式行銷臺灣會展,2023年首度發表原創的「MEET TAIWAN Open Arms」主題曲,搭配MV畫面,以獨特新意打造國際宣傳亮點。此外,MEET TAIWAN吉祥物「PaQ」也首次於發表會中驚喜現身,吉祥物以臺語「打開」諧音命名,除了帶有「向國際會展業打開雙臂」之意,PaQ也肩負永續任務,將不定期出現在國內外會展活動,每接受1個擁抱就累積1單位永續會展基金,將永續概念化為實際行動,落實在會展活動中。發表會上也由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以首個PaQ擁抱奏出永續落實的號角。

貿易局表示,臺灣擁有堅實的會展軟硬體實力,硬體上如國內唯一5G專網智慧場館高雄展覽館、於2022年啟用,周邊擁有豐富資源的大臺南會展中心、加上2024年即將落成的桃園會展中心,「臺灣會展廊帶」正式成形;軟體上亦不斷精進,如貿易局「Expo-tech數位展覽領航計畫」落實會展結合科技,獲得國際展覽業協會「2023年產業夥伴獎」肯定。貿易局「MEET TAIWAN計畫」將持續攜手業者一起站穩國際會展市場,使臺灣會展不只在9月會展月盛放,而是持續不斷蓬勃發展,再創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