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為MCU和MPU增添機器學習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為MCU和MPU增添機器學習功能

  • 范菩盈台北

Microchip推出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協助開發人員輕鬆為MCU和MPU增添機器學習功能。Microchip
Microchip推出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協助開發人員輕鬆為MCU和MPU增添機器學習功能。Microchip

機器學習(ML)正成為嵌入式設計人員開發或改進各種產品的標準要求。為滿足這一需求,Microchip Technology Inc.近日推出了全新的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提供一套完整的整合工作流程來簡化機器學習模型開發。這款軟體工具套件可用於Microchip的各型微控制器(MCU)和微處理器(MPU)產品組合,協助開發人員快速高效地添加機器學習推論功能。

Microchip開發系統業務部副總裁Rodger Richey表示:「機器學習是嵌入式控制器的新常態功能,與依賴雲端通訊進行處理的系統相比,在邊緣利用機器學習可使產品更高效、更安全、功耗更低。Microchip獨特的整合解決方案專為嵌入式工程師設計,是首款不僅支援32位元MCU和MPU,還支援8位元和16位元微控制器的解決方案,可實現高效的產品開發。」

機器學習透過使用一套演算法,從大型資料集中分析和生成模式,以支援決策。與人工處理相比,機器學習通常更快、更容易更新和更準確。Microchip客戶可以利用這套新工具,啟用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以準確預測各種工業、製造、消費和汽車應用中所用設備的潛在問題。

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可幫助工程師構建高效、小尺寸的機器學習模型。在AutoML的支援下,該款工具包免除了許多重複、繁瑣和耗時的模型構建任務,包括提取、訓練、驗證和測試。它還提供了模型優化功能,以滿足MCU和MPU的記憶體限制要求。

當與MPLAB X整合式開發環境(IDE)結合使用時,新工具包可提供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幾乎沒有任何機器學習程式設計知識的人員也能輕鬆上手,進而節省聘請資料科學專家的成本。同時,它也具備先進功能,能滿足經驗豐富的機器學習設計人員的需求。

Microchip還提供從TensorFlow Lite中提取模型並將其用於任何MPLAB Harmony v3專案的選項。MPLAB Harmony v3是完全整合的嵌入式軟體發展平台,提供靈活、可交互操作的軟體模組,以簡化加值功能的開發,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此外,VectorBlox Accelerator軟體開發套件(SDK)利用PolarFire FPGA提供了基於卷積神經網路(CNN)的最節能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I/ML) 推論功能。

MPLAB機器學習開發套件提供了必要的工具,旨在設計和優化運行機器學習推論的邊緣產品。欲瞭解更多如何利用Microchip直覺式的機器學習工具簡化開發流程、降低成本並加快產品上市時間的資訊,請參閱Microchip機器學習解決方案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