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與RPA跨系統整合 瑞力登助攻製造業踏出智慧化步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KVM與RPA跨系統整合 瑞力登助攻製造業踏出智慧化步伐

  • 張丹鳳台北

深耕KVM產品多年的瑞力登,近期整合母公司Legrand集團資源,提供整合KVM與RPA(流程自動化)兩大技術的整體解決方案,讓製造業客戶輕鬆升級產線。瑞力登
深耕KVM產品多年的瑞力登,近期整合母公司Legrand集團資源,提供整合KVM與RPA(流程自動化)兩大技術的整體解決方案,讓製造業客戶輕鬆升級產線。瑞力登

帶動全球製造業智慧化趨勢的工業4.0已超過10年,這10年來多數製造業者已完成產線設備數據資訊擷取,現正步入銜接自動化流程,從而擴大數據價值的階段,Legrand(羅格朗)集團中的瑞力登(Raritan),多年來持續透過旗下KVM產品協助半導體與各類製造業,快速、精準的採集製造設備數據,在智慧製造步入下一階段的此時,羅格朗進一步整合集團資源,提供整合KVM與RPA(流程自動化)兩大技術的整體解決方案,讓製造業客戶輕鬆升級產線。

羅格朗表示,相較於企業常用的IT系統,製造場域所OT系統因穩定性考量,且以往不須與外部界接,整體架構相對封閉,即便智慧化概念訴求IT與OT兩大系統整合,但要OT設備數據的擷取仍有其難度。觀察目前市場做法,除了建置新廠時,可選用具備感測傳輸功能的新機台外,舊有設備的數據擷取,大多採用OCR技術辨識設備畫面文字,再傳送至後端系統儲存。此方式雖然無須侵入OT系統即可累積數據,不過製造環境的各種雜訊干擾,難免會影響數據品質,因此相形之下,KVM無疑是此一工作的最佳選擇。

無論是PLC控制器或PC Based架構,滑盤、螢幕、滑鼠都是OT系統中常見的週邊設備,KVM直接透過這類設備輸出入埠所擷取的數據不僅更完整,同時也是非侵入式方式,製造業者可在不停機的前提下完成建置,讓不同廠牌、標準介面的OT設備都能輕鬆成為智慧化系統的一環,解決製造業者人力不足的困境。

羅格朗旗下深耕KVM產品多年的瑞力登,過去就已透過旗下的集中管理裝置(Command Center Secure Gateway)、Dominion KXIII切換器、電腦介面模組(CIM)與本地控制台控制器(LCC)等己決方案,協助不同領域製造業者建構OT設備資料擷取系統,尤其是半導體製造領域,更有多起成功案例。

除了KVM之外,瑞力登近期更善用母公司Legrand集團資源,打造出結合RPA的完整解決方案,真正落實智慧化功能。瑞力登提到,取得設備數據資料是智慧製造的第一步,管理者可用於掌握設備運作狀態,並作為制定生產策略的參考,整合RPA之後,則可延伸出自動化功能,系統可設定接收數據後的執行動作,大幅提升OT系統效率,以人體機制作比喻,訊號擷取就等於身體上的視覺、觸覺、味覺…等各種感官,RPA是大腦與四肢,感官接受訊息後,大腦即會依據最初設定指示四肢動作。

瑞力登RPA解決方案是由自家KVM產品整合第三方軟體打造而成,此方案有兩大特色,一是提供客製化服務,製造業者可擁有最貼合自身需求的RPA系統,二是此解決方案已由瑞力登完成整合,製造業者只需與瑞力登團隊溝通需求,無須與系統中各環節廠商聯繫,大幅降低系統建置的溝通成本。

目前瑞力登的解決方案已導入至多種應用場域,半導體製造則是具指標性的應用案例。以全球半導體封裝大廠為例,以往封裝後段製程中的復歸設定工作必須由人力進行,在瑞力登的協助下,改由KVM結合RPA,當系統收到前段工作完成的訊息時,RPA即會啟動復歸設定,解決以往因工作人員需要多道程序才能進入無塵室,導致整體工作效率不彰的問題。

瑞力登表示,KVM結合RPA的做法不僅可大幅提升產線效率,而且應用彈性十足,不同領域的製造業者均可依照自身需求,快速打造最適化智慧製造系統,在建置過程中,瑞力登也會藉由長期深耕製造領域的深厚專業經驗,協助客戶推動產線生級,提升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