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北Demo Day基北北桃青創團隊聯合展現北區青創軟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2023新北Demo Day基北北桃青創團隊聯合展現北區青創軟實力

  • 林佩瑩台北

2023新北創力坊Demo Day活動合影。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2023新北創力坊Demo Day活動合影。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為擴大基北北桃區域青年創業交流及合作,9月13日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於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辦「2023新北創力坊Demo Day」活動,並邀請基北北桃四個縣市的新創/青創團隊共同參與。活動由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邱兆梅、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及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專門委員許維倫上台致詞共同揭開活動序幕,現場規劃12組新創團隊上台demo自家產品及攤位展示基北北桃四縣市青年創業輔導成果,更有許多新創投資人、產業先進共同到場響應交流媒合,相互激發更多想法和執行能量。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表示,雖然在地理及人口產業的限制之下,基隆還無法像北北桃一樣誕生那麼多樣的科技新創團隊,但仍發展出許多著眼於綠色觀光、永續旅遊,持續深耕基隆、發揚在地基因的青創夥伴,而透過這次活動除了希望讓基隆青創團隊拓展視野不將自己侷限在地,也邀請基隆青委會的青諮委李緯明到場分享ESG車輛科技創業理念,希望讓大家看到基隆的文化歷史、綠色觀光、獨特飲食發展與ESG、SDGs理念互相融合,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青創火花。

櫛構科技執行長李緯明分享企業碳管理解決方案。櫛構科技

櫛構科技執行長李緯明分享企業碳管理解決方案。櫛構科技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所辦理的基隆青年創業輔導計畫,提供基隆青年創業者多樣化的創業輔導資源,入選者除了可獲得補助金外,也開放所有已創業或有創業意念的團隊,有免費的創業輔導資源,像是業界專家的諮詢門診、各種創業相關課程及工作坊等。

在活動中所展出的基隆在地青創團隊,都是2023年度獲選補助的優秀創業家,其中嘿路島民團隊深耕八斗子漁村文化及開及發多種特色食品、石見坊團隊利用基隆古道的黏土打造融入基隆基因的陶藝品、將風水產深入基隆崁仔頂魚市場介紹漁市場文化及食魚教育、法星行號則對烘焙咖啡豆有高品質的要求,由店主親自挑選烘焙的咖啡豆更曾獲得比賽獎項。

最後林鼎超處長表示,未來一定會持續透過基北北桃交流平台合作,透過辦理相關活動及資源共享,突破區域限制並為青年創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