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歐洲?! 需要考慮車用資安測試及資安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前進歐洲?! 需要考慮車用資安測試及資安標準

  • 蕭怡恩台北訊

汽車業者前進歐洲需要考慮車用資安測試及資安標準。創提科技
汽車業者前進歐洲需要考慮車用資安測試及資安標準。創提科技

自從UNECE WP.29於2021年宣布資訊安全法規後,歐盟已於2022年7月針對在歐洲生產的新車型開始實施,並將在2024年7月起,對所有的生產車輛強制實施。而此法規給了一個可參考的標準--ISO 21434來認定合規與否。ISO 21434在Product Development章節中提到,資訊安全需求的測試過程中,測試覆蓋率必須被考慮且被實施,因此關於這部分的要求,成為眾多供應商必須面對的挑戰。

Vector Informatik公司在汽車開發測試工具領域上,已累積將近35年的工具開發經驗,其測試工具產品涵蓋自軟體原始碼到系統架構層級,功能先進且多樣化,著實提供車用電子開發者最好的選擇。而CANoe工具更是全世界車用開發公司指定且優先考量採用測試、分析、模擬與診斷之工具。

於2023年7月發布CANoe第17版,更強化HiL硬體設備(VIO System)的支持、ADAS測試的支持、SOME/IP效能、Car2x場景測試….等。此外還提供嵌入式原始碼自動化測試工具Vector CAST/Team,具單元、集成、系統整合測試與測試覆蓋率等功能。Vector CAST/Team已依據ISO26262 Part 8對工具的要求,獲取可用來開發ISO26262 ASIL A~D產品的合格證書。

開發團隊若想依據ISO 21434標準進行資訊安全測試以獲取原始碼測試覆蓋率,可使用Vector CAST/Team搭配CANoe工具,先在待測物的原始碼使用Vector CAST/Team執行插樁,將插樁後的原始碼嵌入目標版,再使用CANoe進行模糊(Fuzzing)測試或錯誤注入測試等資訊安全相關要求測試,以觀察待測物測試結果,並依據Vector CAST/Team先前已插好樁的函數獲取原始碼覆蓋率。

創提科技聯合創辦人陳兆仁先生表示:「創提科技作為Vector Informatik在台灣的合作夥伴,在功能安全與資訊安全領域已累積超過20年的經驗,我們很幸運能以我們的經驗及專業,協助台灣車用產品研發團隊在軟體與系統合規測試上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及助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