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催化Alibaba.com 3C週邊需求大漲61%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蘋果發表會催化Alibaba.com 3C週邊需求大漲61%

  • 魏于寧台北

9月13日凌晨蘋果舉辦秋季發表會,宣布換充電接口的消息立刻引起全球用戶的關注同時也為供應商們帶來商機。自8月以來,在Alibaba.com平台上USB Type-C充電線的全球需求年增成長了26%。台灣立期科技外銷協理李敏華對此表示:「發表會一結束,我們在Alibaba.com平台上立刻收到來自美國和英國的客戶詢問新充電線,和USB Type-C對Lightning轉接器這兩款產品,相信未來半年將會有強勁的買氣!」

正值Alibaba.com 舉辦9月採購節,不僅推升了充電線等產品需求,還促使了新機週邊產品如手機殼和螢幕貼膜等商品也迎來商機爆發,在8月線上需求環比成長61%。Alibaba.com台灣總經理陳寶圭分享:「在台灣蘋果發表會通常是高科技領域產業受到廣泛矚目,然而在台灣其實擁有許多傑出的中小企業,像立期科技即掌握這波換機潮的規格升級和改版商機。我們預期也將會為台灣中小企業帶動新一波B端採購商機創造訂單機會,為下半年U型景氣反轉提前做好準備。」

與此同時,2023年9月採購節,Alibaba.com根據不同市場情況採取了更加精細的營運策略,以協助商家迅速通過Alibaba.com開展專業的外貿業務。採購節首周,包括美國、東南亞、歐洲在內的主要市場年增全線需求大幅上漲,成為商家業務成長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