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倫智能助企業無痛導入AI 挟台灣亮眼成績揮軍海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杰倫智能助企業無痛導入AI 挟台灣亮眼成績揮軍海外

  • 林佩瑩台北

過去幾年AI技術已成為眾多智慧應用的重要核心,而2022年底橫空出世的ChatGPT,更讓全球企業驚艷,讓不少原本對AI技術採取保留態度的公司,自此下定決心推動AI數位轉型。企業要導入AI專案,首先必須有足夠預算與AI人才,其次則是要找到合適的題目,才能將有限預算發揮最大效益,符合營運團隊期待。

在現今全球AI人才不足的狀況下,不光大型企業導入AI難度高,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更幾乎與此技術絕緣。而曾接受IAPS加速器輔導,主打讓企業快速導入AI應用的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推出的AutoML平台,是少見的端到端、無代碼 (No Code) 的機器學習平台,員工僅需接受一週左右的教育訓練,一天上手、一週落地AI應用題目,快速幫助企業建立AI文化,目前已在全球市場累積超過150個成功案例。

杰倫智能「AI 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平台」,如同企業的「虛擬 AI 資料科學家」。Profet AI

杰倫智能「AI 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平台」,如同企業的「虛擬 AI 資料科學家」。 Profet AI

杰倫智能科技全球業務總經理余常任指出,很多企業對於AI抱有期待,但受限沒有專業資料科學家或AI專家,往往陷入不知道如何導入、適合應用場景等困境。杰倫智能科技推出AutoML平台,將企業中寶貴的老師傅經驗透過 AI 建模,達到技術傳承,並展現數據的價值。

專門鎖定製造業 量身設計AI方案

台灣製造業在全球市場扮演領先地位,但多數外商的AI解決方案都是以金融、零售業為主,難以提供合適的產品與技術支援。因此,杰倫智能科技成立之初,即鎖定為製造業提供更好的產品以及最完整的技術服務。AutoML平台內建超過50種以上製造業常用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一般領域專家能使用「自動設定」功能快速完成模型訓練,進階人員則可利用「快速設定」及「精準設定」,自行調整設定細項以建立最適模型。如海瑞貢丸在第三代接棒時,便運用AutoML平台順利導入AI應用,堪為傳統產業推動轉型的典範。

「除了預算、人力有限之外,企業推動AI專案過程中的挑戰,莫過於不知道該從何種角度切入,以及如何評估專案效益等,最終難以取得營運團隊的認同。」余常任解釋:「我們在各製造領域已有非常豐富經驗,如 Ready To Go Applications至今累積逾 12 種產業、超過100個AI應用場景,可快速協助企業找到合適場景,縮短AI專案落地的時間。尤其企業可從第一個落地案例培養相關經驗,日後再尋找合適的應用場景。」

攜手友達、蜂行資本 進軍海外市場

過去幾年,在政府愈來愈注重新創產業下,許多知名加速器紛紛進駐台灣市場,如StarFab,以及TTA的IAPS、SOSV-MOX與SparkLabs等。此外,在協助台灣產業升級的前提下,多年來經濟部攜手工研院等法人單位協助不同產業推動數位轉型。余常任認為這樣的趨勢不但能加速新創公司成長,同時產品和服務也能更快進入市場;公部門的政策對新創公司來說,也是很好的發展機會。

余常任指出,接受經濟部專案補助的企業,通常會在法人協助下尋找合適新創公司,運用創新科技推動數位轉型。長遠來看,補助產業升級不光可協助傳統產業升級,也給予新創公司一展長才的機會,可逐步建立市場知名度,比起僅給予經費補助的模式,反而有利於企業長遠發展。

杰倫智能科技在台灣市場表現亮眼,目前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在日本市場,除了參與「愛知全球500強加速器」、「Pre-Station Ai」外,亦與 Ubiquitous AI簽訂計畫,預計近期會再新增一家合作夥伴。在中國市場部分,則與友達合資成立艾杰達,結合雙方優勢進軍中國智慧製造市場,至今已累積雙位數客戶。在東南亞部分,杰倫智能科技在馬來西亞已簽下首家合作夥伴,並與蜂行資本攜手進軍越南市場,更舉辦海外 Crossover Talks 在當地向製造業夥伴實際展示AutoML平台,全力搶攻智慧製造的龐大商機。

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全球業務總經理余常任。Profet AI

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全球業務總經理余常任。Profet AI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