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電子高效能OctaFlash快閃記憶體 獲車輛安全標準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旺宏電子高效能OctaFlash快閃記憶體 獲車輛安全標準認證

  • 施沛予台北

OctaFlash ASIL D Banner。旺宏電子
OctaFlash ASIL D Banner。旺宏電子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NVM)整合元件領導廠商旺宏電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 Ltd.;股票代號:2337)宣布, OctaFlash快閃記憶體產品獲得國際標準化認證公司 SGS TÜV Saar核發的ISO 26262 ASIL D認證。ASIL D(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為汽車安全完整性的最高等級認證,也是對車用電子系統製造商保證OctaFlash可以逹到最嚴格等級的汽車安全性標準。

ISO 26262(亦稱為「道路車輛功能性安全」標準)是以風險評估為基礎的安全標準,其目標是確保車輛的電子設備和系統在整個壽命週期的安全性,包括駕駛艙電子設備、駕駛人輔助系統、推進系統和控制系統。ISO 26262標準定義了從A到D的四種風險等級,ASIL D對應最高等級的風險,即ISO 26262最嚴格等級的汽車安全性標準。

「獲得ISO 26262 ASIL D認證顯示旺宏電子持續不斷成功研發創新的OctaFlash產品,打造成為車用市場強大的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尤其在強化汽車最高安全性功能方面具有重要關鍵。」旺宏電子行銷副總經理-倪福隆表示:「現在,選用OctaFlash開發其車用電子系統的客戶,對達到業界最高汽車安全性標準將有更高的信心。」

獲得 ISO 26262 ASIL D 認證的OctaFlash 快閃記憶體提供了最高達200MHz 的高數據傳輸操作頻率,以及 400MB/秒的高傳輸量,可滿足車用、工業和消費性應用即時應變系統對於「隨開即用」(instant-on)的效能需求。這些裝置的高效能功能為車輛的「空中下載/更新」(Over-The-Air, 空中下載(OTA))應用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而隨著車聯網(IoV)功能運用的增加,空中下載/更新應用變得更為重要。高效能OctaFlash 快閃記憶體,可藉由空中下載(OTA)實現即時線上數據更新,例如軟體更新、韌體升級,以及變更使用者介面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