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產業鏈佈局,江波龍收購元成蘇州70%股權正式完成交割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完善產業鏈佈局,江波龍收購元成蘇州70%股權正式完成交割

  • 尤嘉禾台北

江波龍收購元成蘇州,加強生產製造端布局,有望進一步提升存儲晶片封裝測試能力和產能利用率。江波龍
江波龍收購元成蘇州,加強生產製造端布局,有望進一步提升存儲晶片封裝測試能力和產能利用率。江波龍

2023年10月1日,深圳市江波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波龍)收購力成科技(蘇州)有限公司70%股權交易,已正式完成交割,並於即日起納入江波龍合併報表範圍。

同時,本次交易的標的公司力成科技(蘇州)有限公司已更名為元成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中文簡稱元成蘇州,英文簡稱Longforce),並由江波龍新設全資子公司江波龍電子(蘇州)有限公司直接控股。

力成科技及其關聯公司將依據雙方簽署的服務協定繼續提供相關支援服務,以確保元成蘇州的持續營運。元成蘇州前身為超微半導體和飛索半導體,2009年成為力成科技的全資子公司,其主要業務包括晶片封裝、測試及貼片,主要產品涉及快閃記憶體晶片、記憶體晶片及邏輯晶片。

本次交易完成後,元成蘇州將正式獨立營運,繼續承接現有客戶群體的封測業務。此外,元成蘇州還將進一步加大在研發和封裝測試製程上的投入力度,積極引進業內高階封裝測試設備和優秀人才,持續提升封裝測試能力,以打造高階封裝測試基地,更好地為人工智慧、高性能計算、智慧汽車、智慧型手機、智慧穿戴等多個領域產業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同時,本次收購作為江波龍加強生產製造端布局的具體措施,公司將有望進一步提升存儲晶片封裝測試能力和產能利用率,完善產業鏈布局,強化與存儲晶圓原廠的業務合作關係,在提升產品品質,快速回應客戶需求,靈活定制產品規格和提供穩定產能等多方面形成合力,提升公司市場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最終增強公司的長期盈利能力,實現公司半導體存儲品牌的戰略布局。

公司一直以來重視存儲業務的全球布局,積極踐行國內國際雙迴圈戰略。自2017年跨國收購Lexar(雷克沙)品牌並成功實現全球營運以來,公司在增強國際化營運能力,打造彈性供應鏈及業務體系方面不斷探索,利用貼近本地客戶、自研技術、綜合存儲產品、本地製造的優勢,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2023年公司自研主控晶片也取得突破性進展,通過配合先進的封裝測試能力,未來將全面賦能公司核心記憶體產品,有效提升各個產品線的品質、性能以及安全性,加強公司在存儲領域的核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