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上行鏈路干擾測試加速辨識5G和LTE TDD網路干擾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安立知上行鏈路干擾測試加速辨識5G和LTE TDD網路干擾

  • 孫昌華台北

Anritsu安立知宣布增強 Field Master頻譜分析儀LTE和5G測量選項的功能。Anritsu
Anritsu安立知宣布增強 Field Master頻譜分析儀LTE和5G測量選項的功能。Anritsu

Anritsu安立知宣布增強 Field Master頻譜分析儀LTE和5G測量選項的功能。隨著5G網路加速推廣與密集化,更加凸顯分時雙工(TDD)上行鏈路干擾導致的網路效能下降問題。最新發布的Field Master軟體選項提供LTE或5G訊框結構(Frame Structure)的雙重顯示,自動在上行鏈路時隙布局閘極,同時顯示閘控時隙的射頻(RF)頻譜。

對於沿海或山區地形的5G網路而言,RF下行鏈路傳輸很容易受到大氣對流層波導的影響。然而,訊號可傳播數百公里,其導致相對於遠端基地台的時間偏移,造成下行鏈路功率遮蔽了來自用戶設備上行鏈路訊號的結果。最理想的情況是,一個國家中所有營運商及國際邊界的網路都部署統一的訊框時隙格。新的上行鏈路干擾測量包括GSMA、ITU-R和ECC/CEPT等國際標準組織所建議的通用訊框時隙格式之配置。

Anritsu安立知的Field Master頻譜分析儀具有LTE和5G測量選項,是全球監管機構和營運商的首選測試儀器。此次新增了上行鏈路干擾測量功能,有助於詳細瞭解新型TDD網路中常見的干擾原因,進一步提升其價值。

5G和LTE測量選項適用於涵蓋FR1和FR2頻段範圍的Field Master Pro MS2090A,以及僅涵蓋FR1網路的新型Field Master MS2080A。除了5G和LTE測量之外,實時頻譜分析儀還能夠擷取詳細的發射機頻譜,而其電纜和天線分析儀配件則便於掃描饋線電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