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論壇】北中南巡迴展出,即將啟航!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智慧醫療論壇】北中南巡迴展出,即將啟航!

  • 陳子耘台北訊

智慧醫療台北場領銜講師。DIGITIMES攝
智慧醫療台北場領銜講師。DIGITIMES攝

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以及新病毒層出不窮,傳統醫院城牆逐漸坍塌,再加上5G、 AI數據分析、物聯網、高效能運算等應用,促成臨床診斷革命性的發展,也讓醫院逐漸轉型為「零接觸」和「去中心化」的智慧醫院。

當科技與醫療碰撞,大數據的應用趨勢推著醫院內部作業上雲、醫療設備加速聯網,遠距診療亦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寵兒,期待創造「智慧2H」: Smart Hospital & Smart Home;而AI時代的來臨,高效能運算對診療技術的影響日漸深遠,並促成臨床診斷革命性的發展,從傳統的疾病治療延伸到「預防醫療」的客製化照護,追蹤個人生物數據,期待打造數位樂活新時代。但這些趨勢變化,正也考驗著科技大廠系統整合能力,相關法規限制與挑戰,並達到以價值為基礎的確效驗證,而醫院端也面臨著如何將龐大數據,轉譯成臨床判斷的依據。

智慧醫療台南場領銜講師。DIGITIMES攝

智慧醫療台南場領銜講師。DIGITIMES攝

智慧醫療台中場領銜講師。DIGITIMES攝

智慧醫療台中場領銜講師。DIGITIMES攝

為推動醫療與科技的跨界融合,DIGITIMES攜手臺大醫院、成大醫院、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國家衛生研究院、台中榮總、台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AIM人工智慧醫學組織等單位,共同舉辦2023智慧醫療論壇,以「醫電跨界、樂活未來」為主題,分別於台北(11月2日)、台南(11月10日)、台中(11月17日)三地舉辦,活動同步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鼓勵業界先進共襄盛舉。

「醫電跨界、樂活未來」論壇邀約臺大醫院醫療資訊長暨智慧醫療中心副郭律成主任、三軍總醫院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方文輝執行長、成大醫院臨床創新研發中心蔡依珊主任、臺安醫院資深行政副院長暨策略長周輝政、台中榮總一般檢驗科主任王俊民…等各地醫療院所與科技業專家與會演講,現場同步規劃攤位展示國內外業者醫療IT方案,以及美國高通、成大創產總中心、北醫生醫加速器等單位舉辦的Dtalk醫電新創分享大會,歡迎各界先進搜尋「活動+」免費參加!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