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採用友達高強固面板 高效能與穩定性兼具工業級HMI受矚目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凌華採用友達高強固面板 高效能與穩定性兼具工業級HMI受矚目

  • 林稼弘台北訊

凌華科技顯示運算事業處市場開發經理杜原忠指出,工業級平板電腦與顯示器,必須有長時間穩定運算、快速資料傳輸的能力。凌華能提供專業且迅速的客製化服務,確保產品能滿足當前需求,替客戶量身打造兼具高穩定性、相容性與耐受性的邊緣視覺化解決方案。凌華科技
凌華科技顯示運算事業處市場開發經理杜原忠指出,工業級平板電腦與顯示器,必須有長時間穩定運算、快速資料傳輸的能力。凌華能提供專業且迅速的客製化服務,確保產品能滿足當前需求,替客戶量身打造兼具高穩定性、相容性與耐受性的邊緣視覺化解決方案。凌華科技

 

物聯網技術成熟,應用層面也越來越廣,為因應不同場域作業流程與運作環境,作為物聯網架構中關鍵設備的工業電腦也需與時俱進,尤其是扮演人與設備溝通橋梁的人機介面(HMI),更須具備高穩定性、高相容性與高耐受度等特點,方能達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等系統導入目標。深耕多年的凌華科技,為了符合市場需求,除了提供完整人機介面解決方案,已採用友達(AUO Display Plus)的高強固面板,提供客戶品質與可靠性兼具的人機介面產品。

因應AI趨勢,長時間穩定運算、快速資料傳輸的能力成關鍵

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人機介面的功能也隨之進化。凌華科技顯示運算事業處市場開發經理杜原忠指出,面對AI技術與物聯網結合所產生的邊緣運算,工業級平板電腦與顯示器,必須有長時間穩定運算、快速資料傳輸的能力。此外現在工廠內大型機台、零售店面的自助服務機等設備均出現系統整合需求,因此相容性與功能擴充性也漸受重視,最後則是因應各領域環境需求的強固性與耐用性,例如製造設備需要的寬溫、防塵防震,醫療場域需頻繁消毒、抗汙。

針對上述需求,凌華科技有完整的工業級顯示器布局,螢幕尺寸涵蓋7吋~43吋的完整規劃,今年還新增了32吋與43吋兩種大螢幕與4:3比例等選項,可滿足客戶各式應用的需求。

產品即是服務,凌華以彈性規格助力各類應用

在觸控式工業平板電腦部分,則推出可客製化設計的開放式平板電腦,客戶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運算效能、觸控螢幕類型、I/O介面,並搭配凌華科技的專利功能模組(Function Module),客戶可自行定義設備功能與I/O。此外凌華科技的板對板連接器,則能確保智慧平板電腦之間的相容性。此外,凌華也即將推出不鏽鋼外殼機種,配備M12防水連接器、全平面無風扇設計,並符合IP69K標準,全機防水防塵耐腐蝕,可用熱水直接沖洗機體,適用於需要清潔生產環境的產業。

人機介面的需求更為多元,凌華、友達合作打造最佳使用者體驗

為進一步強化產品的強固性與耐用性,凌華的工業級顯示器與平板電腦已全面採用友達的高強固面板。杜原忠提到,結合凌華專精的工業電腦技術,兩者相輔相成。在後疫情時代,市場對人機介面需求更多元的趨勢下,凌華與友達的雙強合作,可提供客戶多樣化的產品,同時提升規格。

採用友達面板的凌華人機介面產品,具備三大優勢:1. 在耐用度方面,可配合系統長時間運作;2. 在清晰度上,有高亮度(High Brightness)規格的產品,室內外都可提供清晰的螢幕資訊;3. 在操作性層面,則可支援靈敏的多點觸控功能,打造優質的使用者體驗。杜原忠強調,凌華與友達科技在工控領域都已有超過20年的經驗,所提供的產品可預判客戶的需求與痛點,並透過產品設計早一步解決問題。接下來凌華將在友達產品的支援下,持續研發高亮度、半戶外、窄邊框等特殊機種。

除了透過合作強化產品效能,精準完善的一站式客製化服務,也是凌華在工業級顯示器與平板電腦的重要競爭優勢。杜原忠提到,凌華與Intel、Qualcomm、MediaTek、NVIDIA等大廠長期合作,可獲得最前瞻的產品支援,搭配凌華在工業電腦領域的豐富經驗與全球據點,能提供專業且迅速的客製化服務,確保產品能滿足當前需求,替客戶量身打造兼具高穩定性、相容性與耐受性的邊緣視覺化解決方案。更多資訊請參考凌華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