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推出Tessent RTL Pro 加強可測試性設計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西門子推出Tessent RTL Pro 加強可測試性設計能力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發布Tessent RTL Pro創新軟體解決方案,旨在幫助IC設計團隊簡化並加速下一代設計的關鍵可測試性設計(DFT)工作。

隨著IC設計在尺寸和複雜性方面不斷成長,工程師必須在設計早期階段識別並解決可測試性問題。西門子的Tessent軟體可在設計流程早期分析並插入客戶大部分的DFT邏輯,執行快速合成,然後執行ATPG(自動測試向量生成),以識別和解決異常模組並採取適當措施,以此滿足客戶不斷成長的需求。

Tessent RTL Pro進一步擴展Tessent產品組合領先的設計編輯能力,可在設計早期自動分析並插入test points, wrapper cells和x-bounding邏輯,進而幫助客戶縮短設計週期,並提高其設計的可測試性。與其他解決方案不同的是,Tessent RTL Pro可處理複雜的Verilog和SystemVerilog構造,同時保持原始RTL設計的外觀和體驗。

Renesas目前已採用Tessent RTL Pro來推進其在設計流程shift-left工作上的進展。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共享研發EDA業務部數位設計技術部門的EDA資深首席工程師Tatsuya Saito表示,採用 Tessent RTL Pro設計新一代汽車半導體,使我們能夠持續推進設計流程的shift-left策略,減少傳統設計流程的疊代次數。現在不但可以達成這一切,同時還可保持一流的涵蓋率和向量數量,為後端和驗證團隊提供包含所有Tessent IP(包括RTL中的VersaPoint測試點)的相同完整設計視圖,這對於提升我們的競爭力至關重要。

Tessent RTL Pro能與西門子領先的Tessent DFT工具搭配使用,Tessent RTL Pro可分析RTL複雜度及其對測試點插入的適應性,從而評估是否可以高效地編輯客戶的RTL結構,這是在整個設計過程中增加測試點時的一個關鍵因素。這項創新功能可以幫助客戶縮短設計週轉時間,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Tessent RTL Pro的「shift-left」功能有助於增強第三方工具在合成前增加DFT邏輯時優化面積和時序的能力,只需執行閘極電路的掃描鍊插入工作。設計插入是在RTL開發階段進行,透過RTL輸出,可實現與第三方合成和驗證軟體無縫整合。此外,RTL Pro所生成的設計檔案可與任何下游的合成或驗證流程配合使用,而不需要封閉流程的過程。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Tessent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Ankur Gupta表示,Tessent RTL Pro繼續履行西門子的使命,為晶片設計師和DFT工程師提供業界最先進的解決方案,用於其設計流程。由於能在設計的RTL階段分析並插入wrapper cells、x-bounding邏輯和VersaPoint測試點,客戶現在可以大幅提高其設計的可測試性,從而進一步推進其設計流程計畫。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