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承諾持續推動電動機車交通政策 達成淨零轉型目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Gogoro承諾持續推動電動機車交通政策 達成淨零轉型目標

  • 吳冠儀台北

賴清德副總統參觀Gogoro社區店訓練中心,鼓勵全台機車行積極轉型,透過油電銜接成為運具電動化的助力。Gogoro
賴清德副總統參觀Gogoro社區店訓練中心,鼓勵全台機車行積極轉型,透過油電銜接成為運具電動化的助力。Gogoro

賴清德副總統日前前往Gogoro社區店訓練中心參觀,感謝Gogoro在整體商業發展模式中納入傳統、基層的機車行,推出油電兼修的「社區店」新店型,落實照顧傳統機車行。賴清德副總統指出,採用「油電銜接」的方式,能夠讓傳統機車行成為「淨零轉型」的助力,更能確保在「公正轉型」的過程中,不會遺落下任何人。

Gogoro在3月宣布推出全新店型「社區店」,目標是2023年內在全台灣設立150家「社區店」,讓每家社區店都可以「油電兼修」,同時服務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這樣的做法破除傳統機車行原有的顧慮,因為可以同時服務油車老客戶,就不必擔心轉型修電車會失去原本穩定的客源,還可以跟上電動機車的潮流與趨勢,將轉型的衝擊降到最低。因此Gogoro在工廠內部特別打造規格相同的「社區店訓練中心」,對社區店的業主與技師進行專業教育訓練,使其具備專業知識。

賴清德副總統參訪時,來自桃園市南崁區傑克車業的許幃傑技師正在接受專業訓練。賴副總統向許幃傑深入了解訓練過程、開業條件與營運情況。許幃傑表示,自身投入機車維修產業多年,但加入油電兼修的社區店不到半年。和許多機車行老闆的想法相同,都知道電動機車是未來趨勢,自己需要轉型,但一方面受限於要照顧燃油機車的老客戶,另一方面是政府政策不明確,所以多數傳統機車行遲遲無法行動,直到社區店可以油電兼修,才下定決心投入。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推動電動機車產業對改善空氣污染具有顯著效果,對台灣達成2050淨零排放也有高度貢獻,但一定要降低基層機車行在油電銜接過程中所受到的衝擊,而社區店則兼顧傳統機車行的生計問題。未來希望電動機車產業與傳統機車行有更多合作,讓全台機車行成為運具電動化的助力,達到產業共好,政府也會積極支持電動機車產業和傳統機車行達成更多合作機會,讓油電銜接沒有斷層。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過去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曾指示各部會要合力建構發展非燃油機車生態系,落實推動產業轉型,代表他對電動機車的全力支持。因此未來會繼續努力推動電動運具及非石化燃油運具的交通政策,希望與大家攜手,共同讓淨零轉型的道路走得更穩健、更堅定,也更有信心。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