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新世代影像條碼辨讀器 Lector85x三大特色克服不同場域掃碼痛點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SICK新世代影像條碼辨讀器 Lector85x三大特色克服不同場域掃碼痛點

  • 劉中興台北

SICK新品登場Lector850影像式條碼讀取器-物流界新寵兒。SICK
SICK新品登場Lector850影像式條碼讀取器-物流界新寵兒。SICK

智慧化與數位化趨勢加快,可快速擷取物品資訊的條碼掃描技術快速擴展應用觸角,除了以往常見的倉儲、物流、零售業,紡織、機械、科技等製造業也逐漸深化身應用。過去條碼掃描技術在導入應用時面臨各種挑戰,導致效率不彰,SICK(台灣西克)近期推出的新一代影像條碼辨讀器Lector85x,則以高速讀取、快速導入、精巧體積等特色,協助各場域業者克服挑戰。

在智慧化浪潮下,條碼的應用範圍快速擴大,不過隨著製程技術的精進,條碼系統也須同步進化,方能滿足終端使用者需求。觀察各場域的應用現況,可歸納出三大痛點。首先是條碼因印刷品質不佳或貼附的物體容易產生干擾,影響讀取速度;其次是現有讀取器的讀取速度,無法跟上愈來愈快的自動化產線;第三是現行的讀取設備大多為針對特定應用設計,需要加裝各種軟硬體才能延伸到其他場景,但如此一來,系統架構將更複雜,建構與維護成本都將因此提升, SICK的新一代影像條碼辨讀器Lector85x,則透過各種先進設計解決上述痛點。

多介面高擴充性設計, 可結合多台設備實踐一站式資料擷取及傳輸。SICK

多介面高擴充性設計, 可結合多台設備實踐一站式資料擷取及傳輸。SICK

在產品體積方面,SICK Lector85x相當小巧,不含鏡頭的尺寸為159mm x 90mm x 46mm,且提供5M、9M和12M畫素等多種解析度選擇,是市面上體積最小的12M畫素條碼讀取器,其一體式設計與最大安裝夾角75度,可快速安裝於狹小空間,讓系統的空間應用更有彈性。技術層面,Lector85x採用最新成像與LED照明技術搭配多核CPU,大幅提升讀取速度與精準度,可讀取速度移動每秒3.5公尺的物體條碼,相當於每小時可處理1萬到1.2萬件物品,AI深度學習演算法結合3D對位技術,則可藉由持續累積的數據庫強化讀取效能,利用演算法正確讀取破損或變形的條碼。

另外為優化使用體驗,Lector85x提供快速啟用功能,系統廠商或場域終端使用者可透過SICK特別設計的Web GUI介面,輕鬆完成設定,並利用定位雷射標記精準定位。另外SICK提供了12mm、16mm、25mm等多種焦段鏡頭,搭配長、中、短焦距的光源產品,滿足不同場景的景深需求。在整合性方面,Lector85x也有特殊設計,部分,Lector85x的Ethernet TCP/IP、 CAN bus、RS-232、RS-422、Digital I/O通訊介面,可快速鏈結週邊設備,其模組化設計,可與SICK旗下多種產品輕鬆整合,大幅系統建構成本。

在應用領域,SICK Lector85x適用於物流、倉儲、製造等自動化程度較高的場域。SICK指出,為求營運效率,條碼讀取的應用場景快速變化,例如PCB製造業者會將二維條碼,直接刻在板材上,零售與倉儲系統則是通常被貼在物流箱側面,SICK會因應不同場景需求提供對應解決方案,近期就協助大型物流業者進行一系列測試,克服物流場域中貨物尺寸不一的挑戰。該物流業者處理的物流品尺寸小至5公分的扁平材料或軟性包材,大至一公尺的箱型物品,SICK以兩顆相機搭配Lector85x,完成60mm至1,200mm的大景深條碼掃描系統,客戶高度滿意測試結果和系統性價比。

綜觀產業發展,智慧化與數位化已成既定趨勢,無論是物流、倉儲或製造業,都需以高品質與高完整度的數據資料為基礎, SICK Lector85x將可協助場域業者以快速精準有效率的讀取條碼,達到降低營運成本、提升作業效率目標,大幅強化企業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