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信電子獲頒「車聯網示範認證」 智慧車載產品受肯定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公信電子獲頒「車聯網示範認證」 智慧車載產品受肯定

  • 尤嘉禾台北

公信電子獲頒「車聯網示範認證」證書,智慧車載產品受肯定。公信電子
公信電子獲頒「車聯網示範認證」證書,智慧車載產品受肯定。公信電子

VSCC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與中華電信於10月27日主辦的「自駕聯網車路協同 應用管理趨勢論壇」會中,特邀交通部交通科技及資訊司長黃新薰,頒發「車聯網示範認證」證書予國內車聯網示範廠商 - 公信電子,肯定其在智慧車聯網技術發展的成果。此示範性認證是未來廠商申請VSCC車聯網功能認證的指標,也是台灣車聯網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在日益普及化的車聯網時代,透過AI的影像辨識技術發展,人們可以將車與車、車與人、車與環境,做更緊密的連結,提供駕駛人更智慧化的行車資訊。智慧車聯網是實現智慧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關鍵;公信電子在車聯網示範計畫中,以C-V2X車聯網技術為核心,開發智慧平台車載主機,透過5G聯網裝置,整合路側機 (路口RSU)訊號,提供駕駛人路口前方號誌秒數、前方道路壅塞提示、危險路段提醒、自行車防撞警示、道路施工警示、生活訊息等資訊,讓駕駛人可以提前掌握前方道路狀況,預先做出防範反應,強化行車安全。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智慧移動是車聯網未來發展的應用趨勢,我們會持續以智慧化、聯網化為產品發展核心,整合人、車、生活與安全需求,期盼透過這次的示範性認證,吸引更多國內廠商投入智慧交通的創新與整合應用,帶動國內智慧車聯網應用發展,協助建構更高效率、更安全與高科技化的智慧城市,打造未來的智慧移動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