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榮獲四項台積電 2023 OIP年度合作夥伴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nsys榮獲四項台積電 2023 OIP年度合作夥伴獎

  • 劉中興台北

Ansys取得台積電(TSMC)認可,在2023年度的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OIP)合作夥伴年度獎中榮獲四個獎項。OIP年度合作夥伴獎項旨在表彰過去一年中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合作夥伴在新一代設計支援方面追求卓越的努力。Ansys和其他OIP生態系合作夥伴與台積電合作,有效促進半導體產業的創新。 

台積電在其2023 OIP生態系論壇上宣布獲獎者,該論壇彙集了半導體設計合作夥伴及台積電客戶,爲討論 HPC、AI/ML、行動裝置,汽車和物聯網應用的最新技術和設計解決方案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Ansys榮獲以下類別的獎項:

台積電半導體的生產與Ansys等設計軟體供應商緊密合作,確保爲共同客戶提供全面支援。TSMC

台積電半導體的生產與Ansys等設計軟體供應商緊密合作,確保爲共同客戶提供全面支援。TSMC

• 台積電OIP年度合作夥伴獎,用於聯合開發2奈米和N3P設計基礎架構。該獎項認可了Ansys電源完整性和可靠度解決方案保持在實現矽製程和壓降簽核的最前沿。 
• 3Dblox設計原型解決方案聯合開發的 OIP 年度合作夥伴獎,是繼Ansys RedHawk-SC,Ansys Redhawk-SC Electrothermal和Ansys Totem爲台積電的3DBlox語言標準提供全面支援後,再次爲3D-IC設計數據的交換提供了全面的支援。
• OIP合作夥伴協作獎和毫米波聯合開發設計解決方案獎都反映了與OIP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四個射頻(RF)設計支援參考流程的兩個層級協作努力,這些合作夥伴與Ansys RaptorX、 Ansys Exalto 、Ansys VeloceRF和Ansys Totem等跨越多種台積電製程技術。
 
台積電設計基礎設施管理事業部處長Dan Kochpatcharin表示:「我們祝賀Ansys榮獲了這四個2023年OIP年度合作夥伴獎。我們與設計生態系合作夥伴的持續合作使我們處於設計支援的最前沿,同時使我們的客戶能夠獲得最先進的解決方案,以獲得功耗,效能,區域和熱可靠度優勢,從而加快採用台積電先進製程和 3DFabric技術構建的差異化產品的創新。」

Ansys提供了廣泛的多物理分析工具,這些工具已成爲先進半導體製造的核心。隨着電晶體架構變得更加複雜,設計尺寸增大,傳統的簽核(signoff)分析,如壓降和電遷移,在2奈米和3奈米時變得更加劇烈,導致安全邊界緣消失。 

Ansys電子,半導體和光學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John Lee表示:「台積電是半導體產業領先的技術創新者,與台積電密切合作是我們多物理簽核技術產品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由於這種緊密的合作,我們的共同的客戶能夠放心地使用Ansys工具來執行業界最具挑戰性的高頻和多晶片設計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