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與Bluetest支援IEEE 802.11be裝置的 OTA測量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安立知與Bluetest支援IEEE 802.11be裝置的 OTA測量

  • 孫昌華台北

無線連接測試儀MT8862A支援320MHz通道頻寬 。Anritsu
無線連接測試儀MT8862A支援320MHz通道頻寬 。Anritsu

Anritsu安立知和Bluetest結合彼此最新的產品進行升級,推出無線傳輸(空中下載;OTA)測量解決方案,用於驗證最新WLAN標準(IEEE 802.11be)三頻段的射頻(RF)性能。此次合作為客戶提供了新的WLAN測試解決方案,能夠針對支援IEEE 802.11be的設備進行發射功率(TRP)和接收靈敏度(TIS)測量。在逼真且可重複的條件下測量OTA性能,讓高階智慧型手機、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設備和雲端遊戲機等高速數據傳輸設備的製造商得以優化無線電性能和終端使用者滿意度。

IEEE 802.11be是基於IEEE 802.11ax(Wi-Fi 6/6E)所修訂的標準,旨在實現超越IEEE 802.11ax的高速通訊。該標準預計將成為支援最新應用和服務的基礎技術,如超越4K和AR/VR的超高解析度視訊串流。

儘管該標準計畫於2024年正式發布,然而,基於該草案標準的產品開發工作則正在進行中,領先業界的公司已開始將其產品推向市場。IEEE 802.11be採用了320MHz頻寬、4096QAM調變和Multiple RU等創新技術,因此需要對RF性能進行全面評估。

Anritsu安立知無線連接測試儀MT8862A專用於WLAN標準,即使在Bluetest混響室等訊號衰減的環境中,也能實現穩定可靠的連接和更寬的動態範圍。透過新增的無線電模組,MT8862A除了支援2.4GHz、5GHz 和6GHz 頻段外,還支援320 MHz頻寬。使用兩台MT8862A即可輕鬆擴展測試設置,以支援2x2 MIMO測量。

Bluetest產品經理 Klas Arvidsson表示:「Bluetest混響室測試系統與Anritsu安立知MT8862A的組合,為評估WLAN設備性能提供了精巧又快速的解決方案。從『可穿過辦公室門』的精巧型RTS25以至於到可步入式的RTS95等各種尺寸的混響室,既可用於測量小型裝置,也適用於測量如電視螢幕或其他家用電器等大型 WLAN裝置,甚至可在真人配載穿戴式裝置時進行測量。」

Anritsu安立知物聯網測試解決方案部產品經理Keita Masuhara補充:「IEEE 802.11be不僅是實體層技術的擴展,還採用了多重連接模式(MLO)等創新技術,同時有效使用三個頻段,實現比以往更輕鬆、舒適的高速通訊。然而,為了預防出現問題並充分發揮其潛力,有必要進行具體的性能評估。Anritsu安立知與Bluetest 合作,為OTA RF性能評估提供了有價值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這個新的測量系統將有助於高效率的性能測試。」Anritsu安立知MT8862A和所有Bluetest的混響室均已上市,並可為已安裝的系統提供升級套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