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Robots全新生力軍UR20首度亮相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Universal Robots全新生力軍UR20首度亮相

  • 周建勳台北

台灣作為全球自動化市場規模前十大國家,在電子零件、金屬加工、半導體等產業的自動化需求穩健,而體積輕巧、彈性靈活、投資回收期短的協作型機器人,便成企業評估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首選。UR最新生力軍 UR20及e系列產品線,全新的關節設計可加速生產周期並處理重型物料,為在地企業提供更完善的自動化支援。

隨著綠色議題在全球供應鏈發酵,企業佈署自動化設備更關注節能、降低碳排的永續解決方案;相較傳統工業機器人,體積輕巧的協作型機器人所需電力較少,Universal Robots e系列中的UR10e和UR16e平均耗電量為350W,等同於一般家用果汁機的耗電量;能負載20公斤的UR20也僅耗能500W,不僅對環境更友善,也能有效節省生產成本。研調機構Mordor Intelligence數據指出,2023~2028年全球協作型機器人市場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達20.5%,顯見協作型機器人成長動能強勁。

Universal Robots亞太區總裁蘇璧凱表示:「近年台灣製造業者積極擁抱綠色自動化,UR協作型機器人的優勢在於體積輕巧降低能耗、佔地面積小能節省製程空間,並能有效利用資源降低廢料產生,創造兼顧效率及永續的生產應用。此外,藉由減少一線人員的高重複性工作與傷害,使其從事更高價值任務,更進一步改善員工作業環境,實現永續製造的願景。」

UR協作型機器人目前全球銷售量已超過75,000台,為提供在地客戶更完整的技術服務與教育訓練,Universal Robots也積極在台灣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提供基礎課程與實務教學,協助用戶快速導入,並進一步培育自動化產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