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擴展Tanzu平台功能 為生成式AI經濟構建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VMware擴展Tanzu平台功能 為生成式AI經濟構建應用

  • 吳冠儀台北

VMware發布領先的Java開發架構Spring的最新更新,以及VMware Tanzu Platforms、VMware Tanzu Data Services 和 VMware 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 增強功能,幫助團隊更加快速、經濟高效且安全地開發、營運和優化效能更強大的應用。

軟體發展團隊身處業務創新的最前瞻,他們所構建的現代化應用推動企業市佔率和營收的增加。但要快速交付整合AI和機器學習等前瞻技術的應用,往往需要學習新工具、平台,並掌握更多技能。即便愈來愈多的軟體交付職責「左移」,這些要求也會使交付過程變得複雜。生成式AI將繼續重塑各個產業,為所有企業帶來巨大的機遇。

VMware資深副總裁、現代應用和管理業務集團總經理Purnima Padmanabhan表示,如今,創新速度已成為企業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新一代應用的價值將透過機器學習、AI等新功能以及跨任何雲端的可擴展性得到提升。幾十年來一直致力於為開發人員提供優秀的工具和體驗。2023年正值Spring誕生20周年,我們的最新增強功能以及與Tanzu Platform的深度整合支持應用團隊,能夠在新應用中充分利用AI等更多前瞻技術,並且快速、安全且更有保障地將這些應用用於生產。

現代化應用的開發和交付日益複雜,給企業造成了太多「孤島」、低效與風險。VMware Tanzu簡化底層基礎架構的體驗、安全性、工具、內容和資料服務以及開發人員體驗,使應用和基礎架構團隊可以更好地開展協作,安全且大規模地向任何地點的任何雲端交付更高品質的應用。

Java開發架構Spring誕生20周年,也是Spring Boot誕生10周年。Spring Boot連續五年年成長50%。透過 Spring,開發人員可以將創新功能整合到熟悉的Spring體驗中,從而簡化構建新一代應用的路徑,在日新月異的技術變革中保持領先。

目前的更新旨在提升應用效能,降低成本和提高安全性,以適應雲端容器和無伺服器等現代化營運模式,包括:Spring Boot 3.2和Spring Framework 6.1的發布支援開發人員創建使用Spring Boot和Java 21虛擬執行緒(Project Loom)的GraalVM本機鏡像,從而實現更好的應用運行可擴展性、更高能效、更短啟動時間和更少 RAM 消耗。

Spring AI是一個新晉專案,在簡化和精簡AI應用的開發,使開發人員能夠使用熟悉的Spring Framework 和經過簡化的命令,將 AI 功能添加到其應用開發流程中。

Tanzu Greenplum的自動化機器學習代理(測試版)可簡化和精簡機器學習設置和任務;VMware Tanzu GemFire Vector DB Extension 可為生成式AI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新一代應用提供低時延查詢;VMware Tanzu RabbitMQ 1.6 可為資源有限的環境提供高輸送量資料消息傳遞,包括物聯網和邊緣應用。

在VMware Explore 2023 Las Vegas大會上首次推出的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幫助企業洞察、持續改進和主動治理其應用和雲相關的成本、效能與安全問題,透過近乎即時的策略來適應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新功能包括:VMware Tanzu CloudHealth透過支援綠色運維 GreenOps(測試版),支援企業能夠實現雲端的可持續性目標,提供對能耗和碳排放的可見性,並提出合理調整雲端環境規模的建議。

VMware Tanzu Guardrails增強主動治理和持續法遵性,透過報告突出顯示關鍵發現,包括跨多個雲端環境的配置漂移、策略違規和漏洞。VMware Tanzu Application Catalog 可根據符合企業標準的基本作業系統鏡像和規制對開源工件進行全新定制,並能夠集中查看和流覽開源軟體物料清單(SBOM),從而提升開源內容的安全性。

Tanzu平台內的功能將繼續被整合到通用控制平面 VMware Tanzu Hub 中。發布Tanzu Hub的增強功能,包括全新的用戶體驗和導航;來自 Tanzu Insights 的整合可觀察性解決方案;來自 VMware Tanzu Transformer的遷移規劃和評估;來自Tanzu CloudHealth的成本報告,包括雲端智慧摘要、成本歷史記錄、合理調整和異常檢測;以及 Tanzu中的智慧協助工具增強為除了環境清單外,還可搜索協力廠商文檔等外部來源,以便更好地診斷和解決跨環境的問題。


關鍵字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