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與台大醫院榮膺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凱基證券與台大醫院榮膺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

  • 尤嘉禾台北

凱基證券在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的數位轉型類別中脫穎而出;圖由左至右為: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孫媛音、凱基證券亞太區資訊長黃榮林、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文志鋒。Red Hat
凱基證券在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的數位轉型類別中脫穎而出;圖由左至右為: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孫媛音、凱基證券亞太區資訊長黃榮林、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文志鋒。Red Hat

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Red Hat 11月9日宣布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台灣得主為凱基證券和台大醫院,Red Hat表彰其在動態變化的商業環境中出色利用Red Hat解決方案推動創新、展現獨創性及提升客戶體驗的卓越成就。

Red Hat資深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Marjet Andriesse指出:「2023年業務環境不斷變化,為此,2023 年 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特別表彰我們客戶極具創意的成功和成就。當今企業日益仰賴資料分析等功能展開轉型計畫,並利用雲端安全保護其業務;此外,企業必須在有限的資源和人力下管理上述計畫和任務。因此,『開源』持續為創新賦予動能,提供企業採用既有與新興技術的彈性和韌性,並協助每個企業開創專屬的成功道路。」

台大醫院榮登 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的數位轉型與雲端原生開發類別得主;圖由左至右為: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孫媛音、台大醫院資訊室主任陳權忠、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文志鋒。Red Hat

台大醫院榮登 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的數位轉型與雲端原生開發類別得主;圖由左至右為: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孫媛音、台大醫院資訊室主任陳權忠、Red Hat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文志鋒。Red Hat

凱基證券亞太區資訊長黃榮林表示:「Red Hat OpenShift為凱基證券強化數位服務、簡化流程,並提供易於使用的介面,這些有助於讓客戶體驗更具創新的產品服務,創造良好的端到端體驗情境。此專案還為員工配備了現代化工具,在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的同時,促進企業內部的創新文化。」

台大醫院主任陳權忠分享:「台大醫院主要醫療系統都是自主開發,底層較少使用開源解決方案,所以對開源的解決方案相對陌生與不熟悉。因此選擇與Red Hat合作,期許可在擁抱開源解決方案的同時,能維持臺大醫院提供優質和一流醫療服務的傳統。Red Hat為臺大醫院提供規劃數位轉型的新平台選擇,希望未來能滿足對系統架構進行全面改造的可能性,以確保藉由更創新、更現代化的基礎設施,滿足人們不斷變化的需求。」

在經濟波動和科技劇變的環境中,2023年的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沿續先前主題「探索下一步」,表揚企業在適應當今動態環境的卓越成就,並表彰來自亞太地區 13 個國家之 30 家企業的數位轉型成就。這些表現傑出的企業巧妙運用開源技術的力量,在不斷向前邁進的同時,將令人印象深刻的客戶體驗置於第一優先。這些企業堅硬的韌性、策略思考能力,以及針對Red Hat解決方案的巧妙運用,得以克服全新業務挑戰,並在面對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時始終領先布局。

隨著大環境的不確定性日增,創新始終是企業的首要任務。根據 Red Hat《2023 年全球技術展望》,企業持續將「創新」視為重要的競爭力鑑別關鍵;透過創新,企業能超越競爭對手,開創專屬的成功之路。2023 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共有五大類別,著重於能協助企業在當今不確定環境中脫穎而出的關鍵技術,包括數位轉型、混合雲基礎架構、雲端原生開發、自動化和企業韌性。

2023年Red Hat亞太區創新獎的遴選標準為企業部署Red Hat解決方案對於其業務目標的正面影響。得獎企業展現開源技術帶來的可能機會,並擴展了業務流程、生產力、創新和企業韌性的邊界。

類別:數位轉型 得主:凱基證券

凱基證券為中華開發金控全資子公司,在證券業界佔有領先地位,豐富完整的產品線涵蓋財富管理、經紀、自營、承銷、債券、衍生性商品等,提供客戶全方位金融商品之投資理財服務,並協助企業在國內外資本市場籌資。

為提升業務敏捷性,強化公司在金融領域的競爭優勢,凱基證券導入現代化技術和架構,使其核心系統能支援數位化業務流程和決策,並藉由Red Hat OpenShift簡化流程、自動化並採取敏捷開發模式,成功減少系統停機時間,同時提高效能,並顯著改善用戶體驗,用戶滿意度因而隨之提升。

類別:數位轉型與雲端原生開發 得主:台大醫院

台大醫院創立於 1895 年,現已培育無數醫學專業人才;台大醫院以臨床護理聞名,深受台灣大眾信賴。台大醫院目前僱用逾 6,700 名員工,擁有約 2,600 張病床,每天為 8,000 多名門診病患看診。醫院業務流程需要保護隱私,且在與外部系統互動時,須防止外部攻擊和內部濫用,避免未經授權的存取和資料外洩。醫院營運的成長與變化也使得臺大醫院需要能快速應對業務成長與轉變的解決方案。

因與Red Hat合作,台大醫院能監控並整合應用程式,強化安全性和隱私保護,並具備靈活的可擴展性,以滿足醫院業務需要;Red Hat解決方案可提高效率、降低風險,並促進業務成長和適應能力。

「數位轉型」類別表彰克服並解決數位化帶來的業務挑戰、而成功轉型的真正數位化企業。

「雲端原生開發」類別表揚有效運用敏捷方法,加速創新和成功開發出能對客戶產生正面影響之業務應用的企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