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低溫漂與高準確度運算放大器將運作溫度提升至175°C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低溫漂與高準確度運算放大器將運作溫度提升至175°C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低溫漂與高準確度運算放大器將運作溫度提升至175°C,增加耐變性並延長使用壽命,適用於汽車和工業應用。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低溫漂與高準確度運算放大器將運作溫度提升至175°C,增加耐變性並延長使用壽命,適用於汽車和工業應用。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新款TSZ181H1車規單通道算放大器和TSZ181H1車規雙通道運算放大器具有高精準度和穩定性,工作溫度範圍-40°C~175°C。提升最高工作溫度使其適用於嚴峻的環境和長時間的運作。

這兩款運算放大器的輸入偏移電壓極低,在25°C時典型值為3.5μV;輸入偏移電流在25°C時典型值為30pA。兩者的參數的溫漂極低,在25°C時,最大輸入偏移電壓為70μV,在溫度範圍內額定值為100μV;而在25°C 時,其最大輸入偏移電流額定值200pA,在溫度範圍內則為 225pA。

TSZ181H1和TSZ182H1廣大的運作溫度範圍,可承受嚴峻的工業和汽車應用環境,低溫度運作時,可以延長晶片的使用壽命,滿足應用長時間運作的需求。該元件符合AEC-Q100車用電子標準,並具備4kV HBM ESD靜電放電耐受力。

在高精度、高頻寬感測器介面應用中,TSZ181H1和TSZ182H1的效能表現出色,可用於精密訊號處理,無需校準。相較於典型運算放大器,可以簡化最終產品的製造過程,同時確保更高的精準度。這兩款元件的增益頻寬為3MHz ,工作電流僅為5V/1mA,速度功耗比率高。2.2V至5.5V的寬電源電壓,軌到軌輸入和輸出最大限度地提升可用的動態範圍。兩款最新的運算放大器現已量產,並提供SOT23-5或SO8之封裝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