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先進電力技術在綠氫中發揮關鍵作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ABB先進電力技術在綠氫中發揮關鍵作用

  • 劉中興台北

ABB先進電力技術在綠氫中發揮關鍵作用。ABB
ABB先進電力技術在綠氫中發揮關鍵作用。ABB

ABB正在為HyPilot計畫提供關鍵電力技術,該計畫是挪威公司Hystar的1兆瓦(MW)貨櫃式PEM電解槽的現場演示,以在實際現場條件下驗證Hystar的技術。該計畫將於2023年第4季在Gassco營運位於挪威羅加蘭的 Kårstø天然氣處理廠交付。 ABB與北歐產業領導者Equinor、Yara和Gassco一起參與了這個備受期待的項目。

ABB的低諧波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整流器和DC-DC轉換器將調節電解槽的電力供應。ABB還在整個計畫期間在挪威提供當地支援和專業知識。

營運商將在10,000小時的試驗期間收集數據,以證明可以透過利用再生能源(例如風力發電)來生產符合成本效益的綠氫。HyPilot計畫的結果將展示如何利用Hystar的電解槽在工業規模上降低綠氫的生產成本,提供各種運作狀態的效能數據以驗證長期商業運作。

ABB系統驅動部總裁Chris Poynter表示:「電解槽電力系統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諧波含量和佔地面積,同時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和功率因數。這有助於降低綠氫生產的平均成本,這是加速其採用的關鍵因素。在ABB,我們代表低碳世界的生產力,因此我們很自豪能夠與Hystar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利用我們的領域專業知識和技術來幫助建立新的氫生態系統。」

Hystar執行長Fredrik Mowill表示:「HyPilot代表了綠氫產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它將領先的產業參與者聯合起來支持Hystar的專利超高效電解槽。 ABB的重要貢獻將使我們能夠在一系列條件下進行嚴格測試,促進大規模綠色氫生產的廣泛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