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率先驗證首個符合3GPP第17版非地面網路標準測試案例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是德科技率先驗證首個符合3GPP第17版非地面網路標準測試案例

  • 楊竣宇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成功對業界第一個符合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第17版(Rel-17)標準的協定符合性測試案例進行驗證。該測試案例適用於採用窄頻物聯網(NB-IoT)技術的非地面網路(NTN),並適用於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符合性測試平台(TP168),其驗證結果在全球認證論壇(GCF)的第76次符合性協議小組(CAG)會議中獲得認可。

基於5G標準的衛星對地面通訊是建構NTN的關鍵,可為缺乏地面網路基礎設施的偏遠地區居民,提供無所不在的行動連接和寬頻網路存取。5G NTN部署可擴大涵蓋範圍,以便提供偏遠地區亟需的健康安全和經濟利益,進一步改善農業、能源、醫療保健和交通運輸等產業的經濟效益。

新的NB-IoT NTN測試案例可透過S8704A協定符合性工具套件執行,以驗證晶片和裝置是否能夠處理與NTN相關的路徑損耗和延遲。是德科技協定符合性工具套件提供設計工程師全面的測試案例,並可根據GCF和PTCRB所排列的優先順序,來驗證晶片組、模組和裝置,進而加速上市時間。

是德科技總經理Muthu Kumaran表示:「是德科技率先完成3GPP第17版LTE NTN測試案例驗證,展現了我們對推動NTN裝置生態系統發展的堅定承諾,以及快速採用新的5G New Radio規格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