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漢採用NVIDIA Jetson打造強固高效能車載軌道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新漢採用NVIDIA Jetson打造強固高效能車載軌道解決方案

  • 林稼弘台北訊

新漢採用NVIDIA Jetson打造強固高效能車載軌道解決方案。新漢
新漢採用NVIDIA Jetson打造強固高效能車載軌道解決方案。新漢

在人類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大眾運輸是其重要基石,面對AI崛起的新時代如何能透過AI應用,提供人們更便利且安全的移動環境,是產業發展的重點,透過邊緣運算提升AI應用系統效能,逐漸成為各類型企業的重要策略,工業電腦大廠新漢(8234)長年深耕各垂直市場,提供系統整合與終端使用者高效能、高可靠性邊緣運算平台。

在車載軌道領域,新漢產品已通過嚴苛的EN 50155 & EN 45545軌道認證並達到IP67防水防塵等級,在強固與高性能運算平台的專業設計能力與自動化裝置和其他嵌入式應用程式的全球頂尖平台NVIDIA Jetson鎖定的終端市場所要求的技術條件相符合,因此採用NVIDIA Jetson來打造強固高效能車載軌道解決方案。

新漢車載事業部業務處協理張峰榮表示,新漢目前已在歐亞數個城市,與當地的鐵路軌道運輸系統業者進行專業的AI解決方案合作,這些合作包括輕軌盲點偵測駕駛輔助系統、火車3D週邊環境障礙物感知觀測系統、以及AI自動偵測設備系統等領域。

同時也積極與火車製造商、重工和農業車輛製造廠商洽談合作,計劃將AI設備前裝到他們的大型工具車輛中。透過持續專注精進邊緣運算技術、並運用AI運算力協助合作夥伴在嚴苛環境場域打造高效穩定的實時推論系統,新漢數項具體合作案例的成果展現與NVIDIA在車載AI落地應用的願景高度相符,雙方因此於落實智慧車載方面成為合作夥伴。

在新漢集團的產品策略中,NVIDIA Jetson扮演關鍵角色,目前已推出了包括NVIDIA Jetson AGX Orin、NVIDIA Jetson Orin NX、NVIDIA Jetson Orin Nano、NVIDIA Jetson Xavier NX和NVIDIA Jetson TX2在內的多樣化產品組合,滿足交通大眾運輸車載、物流、公共安全、製造、零售、以及農業領域的AI需求。

張峰榮進一步指出,車載軌道與交通運輸、乘客安全息息相關,系統必須在嚴苛環境下維持高效穩定運作,因此各國政府與機構均制定安全規範,其中EN 50155標準要求設備在極端溫濕度、頻繁震動與強大衝擊下,依然可穩定運作,並能妥善因應不穩定的車載電源波動;EN 45545標準對軌道交通車輛系統選用材質的可燃性、煙氣毒性與密度有嚴密規範,藉此減少火災發生風險並保障緊急情況下乘客的安全。

此次新漢成為全球首家推出採用Jetson Orin平台,且通過EN 50155、EN 45545認證的軌道交通邊緣AI運算平台服務商,再次展現新漢在智慧車載領域的堅強技術實力。

進一步剖析新漢有別於眾多車載業者的原因,可從新漢自有的Edge AI運算平台四大獨特優勢去分析:首先是新漢產品的寬溫(-20/-30°C~70°C)與部分型號的IP67設計,可在惡劣環境下依然保持卓越性能。

其次是軟體優勢,在每個搭載Jetson模組的Edge AI平臺上,新漢提供NEXCOM Accelerator Linux(NAL)的軟硬體加速Linux系統,包括API、範例程式與軟體工具在內,系統人員可以透過內部工具和API存取預先裝載的5G、Wi-Fi、GNSS、IMU甚至CAN bus、MCU、I/O介面、電源管理模組以及更多的週邊設備,系統開發人員無需對硬體安裝和配置有深入的瞭解,即可透過週邊設備和感測器的實體訊號取得AI模型訓練、或推理引擎的資料來源。NAL亦可在邊緣運算中開發各式物聯網連接、資料集儲存、ETL以及其他容器應用的微服務。透過安裝IoT/雲代理服務,開發人員可以使用OTA(Over the Air)技術從雲服務部署容器到邊緣裝置。

第三是高擴展性,新漢Edge AI運算平台可支援多種通訊、影像、儲存、衛星定位導航等技術標準,因應不同場景的應用需求。最後除了EN 50155、EN 45545認證外,新漢AI產品還通過CE/FCC、UKCA、E13、等多項認證,並符合MIL-STD-810H軍用標準,可協助客戶直覺開發周邊裝置與介面,縮短系統上市時程。

面對智慧化趨勢將多面向地開展在人類生活當中,新漢的邊緣AI運算產品線涵蓋交通運輸、智慧零售、城市治理、生產製造等多元領域,強化垂直領域的AI技術布局,並持續深化與NVIDIA的合作,持續增加邊緣AI運算平台的品項、提升AIoT解決方案的多元選擇性與效能,協助客戶快速打造高效的AI應用系統,順利推動數位轉型,期許為人類帶來更便利、更安全的智慧生活環境。

更多資訊請見NEXCOM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