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第一位虛擬主播 光禾感知用AI與影像科技為企業賦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打造台灣第一位虛擬主播 光禾感知用AI與影像科技為企業賦能

  • 黃馨影台北

光禾感知 Founder/CEO Joseph 王友光分享創業經驗中三個鞭策進步的要素。資策會

光禾感知 Founder/CEO Joseph 王友光分享創業經驗中三個鞭策進步的要素。資策會

為推廣大眾掌握數位科技創新應用情境,創造全民有感體驗, 11月9~12日假「台北資訊月」,由數位產業署、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策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執行,打造數位發展部「數位永續 X 資安韌性」moda主題館,匯聚許多臺灣數位科技相關業者參展,其中亦包括發展生成式AI、AI與影像科技,為主軸的光禾感知,光禾感知科技專注於AI與影像科技,其創新的3D和XR技術曾被日本《日經Nikkei Business》雜誌評為「尋找十年後的Google、改變世界的100家公司」中的唯一台灣企業。

本次在展會期間,聚焦展示以臺灣首位電視台AI主播和第一個LINE 3D AI虛擬對話式AI代理人方案「Qubby Al」;此產品提供了產品推廣、客服和社群交際等多元互動模式。推出一個多月以來,已經有不少醫療,銷售等需要大量AI客服的客戶採用。「Qubby Al」目前是光禾感知的核心平台,此平台同時也吸引了眾多傳媒娛樂公司,包含台灣的大型電視台以及財經雜誌等也訂閱了虛擬主播和影片生成服務;其商業模式採訂閱制,可提供多種類型服務模組滿足不同客戶需求,旗下技術除了虛擬人物與影片生成外,還包括即時互動和數據庫功能,由此可見該公司再AI和虛擬人方面的技術能量。

光禾感知的技術能來自龐大的研發團隊,擁有數十名研發人員,這些人員在3D和XR領域的長年工作經驗,讓光禾感知可保持產品創新速度,除可快速完成技術整合外,也可同步強化3D模型的靈活性和反應能力,大幅提升效能與和使用體驗。近年來,光禾感知進一步擴大應用層面,將技術被整合至Facebook Messenger、LINE等社交通訊平台,並延伸到Martech(行銷科技)領域的應用,透過XR與Martech的融合,創造更優質的行銷工具,目前已與多家知名企業的Martech系統鏈接,服務面則包括客服、CRM客戶管理、資料匯出和輿情分析等多方面。

在深耕技術、積極擴展應用的同時,光禾感知也致力於ESG,光禾感知的服務可透過AI協助企業行銷部門,解決以往需要頻繁回答大量重複問題所耗費的人力。

除此之外,光禾感知內部也著重ESG,目前內部有兩位永續ESG管理師,協助團隊在開發產品與營運過程中融入ESG,透過流程優化解決資源不當耗損的問題,將永續化為實際行動,創造經濟與環境共贏榮景。
歡迎體驗QubbyAI的AI Agent 。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廣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