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科技Proto全息傳送門 顛覆你對虛擬人物的想像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星球科技Proto全息傳送門 顛覆你對虛擬人物的想像

  • 黃馨影台北

為推廣大眾掌握數位科技創新應用情境,創造全民有感體驗, 11月9~12日假「台北資訊月」,由數位產業署、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策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執行,打造數位發展部「數位永續 X 資安韌性」moda主題館,匯聚許多臺灣數位科技相關業者參展,其中亦包括擅長於軟硬體整合的星球科技。

該公司創立於2018年,團隊成員在影視多媒體業界均有長期系統整合規劃經驗和高度專業的大型活動轉播經歷(如:台北世大運和金曲獎),希望打造充滿想像力且極為真實的虛擬世界,為觀眾提供驚豔的視覺體驗。該公司提供多樣化且與國際接軌的創新影像呈現技術,涵蓋多種類型Live視覺成像解決方案和服務,2023年在台北資訊月數位發展部主題館所展出的The Proto Epic則是全球首款全息傳送裝置,是一項革命性的全息傳送方案技術,能夠實現異地影像傳輸,透過Proto全息傳送門,身在遠端的人可如親身蒞臨現場,進行線上會議、產品發表會甚至是演唱會等。

Proto讓唐鳳部長與AI虛擬角色優必醬即時互動。星球科技

Proto讓唐鳳部長與AI虛擬角色優必醬即時互動。星球科技

透過Proto全息傳送門的平台架構,包含透明觸控螢幕、收音麥克風、回看攝影機、AI攝影機、高功率喇叭、影像傳輸編解碼和雲端控制平台等多種技術整合,讓這All in One的箱體可接收即時訊號,將動態影像或虛擬角色投影到螢幕上並進行合成,再以4K解析度呈現3D全息影像,箱體內側的左右、上方和後面也都搭配LED燈板,創造明亮空間感,因此即便在戶外使用,也能不受強光影響,仍能維持清晰細緻的影像品質。

台北資訊月展期間更結合日商優必達Ubi GPT為基礎,展示專屬的AI產品形象代言角色優必醬,優必醬在「Taiwan LLM」優異的語言分析能力下,能在互動過程中,輕易創造出喜怒哀樂等不同的表情與肢體變化,甚至可以邀請她跳舞、拍照合影或當場繪畫創作等。可以想像不遠的未來,這樣的AI虛擬角色將會在更多場域上進行應用。

隨著科技的精進,民眾與企業對影像技術品質與呈現方式的要求愈來愈多元,The Proto Epic如人親臨的全息投影技術,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體驗,企業也可藉此為自身的營運模式附加更多價值,從而衍生多元商機。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廣告)


關鍵字